close
不知道是退化了還怎樣...
今天去了書店晃了很久
卻只拿起了龍槍編年史看了八章

VI的第五集Blood Shot出很久了
只是這集的VI不知道為什麼一點都不引起我的興趣
是因為我看了快1/3她還沒被威脅嗎?(思)
這集的case應該是要解決她對於自己故鄉的一些想法
但是我覺得挺無趣的
我寧可看她去查大公司為了掩蓋種種不法的骯髒手段然後被扁到送醫院(喂喂)
這集大概不會再看下去了吧
真的非常不合我胃口 囧

康維爾小姐出了新的女法醫系列
稍微翻了一下
很驚愕的發現書中的敘事手法竟然換成了第三人稱
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害我邊翻邊覺得好難懂...
寫了13集的第一人稱忽然變第三人稱
一整個很彆扭的感覺

好多小說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我看著每一本書背的簡介不斷的發出嘆息
"好想看喔"
隨手翻了兩頁又放回去
我是從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一個不愛看書的人了?
有點難過

龍槍編年史
感覺作者們提到的"龍與地下城"紙上rpg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
不知道那要怎麼玩,好好奇
聽說這是近代奇幻文學創始?
看到第八章
覺得還滿有趣

重點是譯者很強
朱學桓先生,還翻過"魔戒"
他真是強者
翻出來的東西那麼自然流暢,跟那些怎麼看就是卡卡的翻譯完全不一樣(讚嘆)
思緒完全不會因為翻譯而中斷
我看過很多譯本,雖然不會說翻的"不好",但有時候就是有一種窒礙難行的感覺
看這本書時完全不會
強!超強!
果然不管什麼書都要有好的翻譯...
把他當目標試試看吧(笑)

隊伍組成是大家所熟知、在魔法世界裡結伴冒險一定會有的成員組合 - 
例如,一定會有個弓箭手,一定會有個盜賊,一定會有個劍士,一定會有個法師,一定會有個祭司,最好還能帶上個重騎士(笑)
編年史中的成員組合大致上就是這樣
看到第八章還看不出什麼端倪
不過對人物個性倒有些概念
而且會讓人很擔心這隻隊伍XD
作為領導者的半精靈弓箭手、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強烈好奇心愉快的盜賊、頑固直爽的矮人戰士、粗魯率性關心弟弟的人類(?)戰士、陰暗彆扭譏諷成性又體弱多病的魔法師弟弟、高貴處事圓融的平地人公主祭司、高貴卻不圓融的駙馬XD、光明正直卻有點不近人情的聖騎士
這些角色的個性完全不同,彼此之間拉扯得很厲害
不過還是滿期待後面的發展:)
(可是我剛在ptt被爆到某某人會死 囧)

真的很好奇那遊戲到底要怎麼玩
聽說有online不過美國不給台灣版權(默)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