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通識上兩性關係(老師很可愛XD)
要交三份報告
期末我要作同志相關
所以下禮拜要交的我想做文學的東西

想很久本來要作女性在文學史上的發展
(雖然聽起來很硬但是配上剛上完的英美文學選讀一整個很輕鬆XD)
但今天老師說了「寫什麼都可以」
嗯,寫什麼都可以厚?
所以我馬上把題目改成由推理小說看女性

要稍微先介紹一下珍馬波小姐
這是理所當然的XD

應該會focus在我的愛VI身上XD
探討維艾華沙斯基這個角色與一般男性偵探的不同

當然不可能只寫VI,金絲‧梅芳(Kinsey Millhone)也會稍微提到
不過我對她不熟,篇幅可能不大吧。

講完了同時代的VI和梅芳
我想再寫康薇爾的女法醫,凱絲.萊克斯的唐普
篇幅還夠的話就來順便探討米涅

這五個女偵探應該算的上"最具代表性"的吧
珍馬波不說
VI和梅芳到現在也依然用傳統的偵探方式活躍著
(被L. Block害到,現在看到Sue Grafton的東西我就一直想到雅賊裡的笑話 囧)*
而在九零年代大放異彩的兩位女法醫則代表了時代及科學的演進

這些女性角色在充滿了犯罪的冷酷世界如何應對
她們和男性偵探之間有什麼不同
如何面對刻板印象、性別歧視等等

寫完了想把他po上來
其實想寫個這樣的東西很久了
這次的報告是個機會
平常那有這種可以光明正大談推理小說角色談的那麼高興的報告啊XDDD

以上
...不知道會不會寫太多XD


*卜洛克和Sue Grafton是好朋友,好到Block會在書中開Grafton玩笑
Grafton以字母系列出名,每本書都以字母命名(例如"S" Is for Silence)
而在Block的雅賊系列裡,主角柏尼和他的死黨凱薩琳都是Grafton的書迷,在某集閒聊中凱薩琳說「如果她寫到Z以後沒東西可寫那我就沒書可看了」,柏尼就虎爛「她可以用兩個字母開頭啊,例如AA is for !@#$#$,兩個字母用完了還可以用三個字母,她永遠都會有東西寫」
類似的玩笑不止出現過一次
而那時從未看過Grafton的我也笨笨的一度相信了Block在書裡胡寫的書名...
第一次出現這種笑話那個翻譯也沒有註明...
後來在另外一本雅賊看到譯注才恍然大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