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尉~妳不覺得這些公文太多了嗎?正常來講應該再少一點吧?」羅伊‧馬斯坦古大佐試圖用他那號稱天下無敵的笑容來瓦解下屬的防備。



「…請大佐認真工作。」霍克愛中尉板著臉,把一疊厚約30cm的公文塞進大佐桌上那一堆可以媲美聖母峰的文件堆裡。



「還有阿?!中尉這太…」





「喀擦!」



大佐乖乖的縮回椅子上繼續改著那無窮無盡的文件山…





兩個小時過後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大佐爆走的指向桌上那一疊完全沒有減少,反而有增加趨勢的公文山受不了的大叫「中尉!哪來那麼多公文可以簽阿?這些公文是平常的三倍耶!」



「…大佐似乎忘了您前兩天翹了一整天的班,今天工作量增加是很正常的。」中尉冷冷的提醒不負責任的上司,前兩天的蹺班事件讓全東方司令部上上下下為了補上司的缺忙到快翻掉、個個都加班到半夜,現在這個罪魁禍首竟然還有臉抱怨工作太多?



「呃啊………可是就算是這樣公文還是太多了啦!才一天的份怎麼可能會多成這樣阿?中尉,我要妳說實話,這些都是非今天簽完不可的緊急公文嗎?」大佐一瞬間小小的心虛了一下,不過很快的繼續追問—他就是不相信才翹一天班會有那麼嚴重的後果…



沈默,中尉不否認為了報復惡質的無能上司,她偷偷的多塞了幾份—好吧,幾十份—非緊急公文,反正那些文件不管怎樣都還是給大佐要簽的啊…



「……………………………………………霍克愛中尉………」



「是?」



「妳這是公報私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羅伊痛哭流涕、聲嘶力竭、梨花帶淚(?)的吶喊。



「這是大佐自作自受,與屬下並無關。」秀麗的眉往上挑了幾分,蹺班把妹的人敢說出這種話?公報私仇,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咧。



「怎麼會跟妳無關阿?妳是我的副官,理所當然要負責妳可以解決的部分公文阿!」AT力場全開,爆走狀態控制不能的羅依‧錠做出口不擇言的反擊。



「……大佐的意思是屬下該幫大佐處理屬下權力內可以負責批改的公文嗎?」好囉唆的一段話,大佐你不會真的給我點頭吧…?



「就是這樣阿!!不然我為什麼要一個能幹的副官!!」衝口而出後大佐才驚覺自己說了什麼蠢話…





3、2、1!





…………………咦?沒有怒吼?沒有槍聲?沒有從耳朵旁邊以0.0001公釐之差擦過的子彈?沒有一切他想像中應該會發生的情況?





…………………………那更糟糕!!





羅依小貓從角落探出頭來,卻看到讓他臉色發青的景象—霍克愛中尉正一言不發的從那座公文山中抽出一疊又一疊的公文。



「中…中尉?妳在…做什麼?」羅依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開口。



「幫大佐處理那些在『屬下權力內可以負責批改的公文』阿。」一如往常好聽的清脆嗓音,此時在大佐耳裡聽起來卻像死神的笑聲……「那麼,屬下去幫大佐處理公文了,希望大佐認真辦公。」



望著霍克愛遠去的背影,羅依知道—完蛋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東方司令部籠罩在一片愁雲慘霧中,所有人上至最高司令下至跑腿的小兵無不戰戰兢兢心驚膽跳的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到盡善盡美完美無瑕的地步…



啊?原因?原因自然是那個正在射擊練習場摧殘標把的惡魔。



「霍克愛中尉最近好恐怖…我們所有備用標把都被打爛了…」菲力上士嘆氣。



「她是撒旦轉世…」這是法爾曼在經歷一個禮拜摧殘後的結論。



「叫她不要把狗留在房間裡啊~」普雷達窩在沙發上對著黑色疾風慘叫。



「真是…怎麼回事阿…連大佐都怪怪的………」哈博克叼著快熄掉的煙看向認真工作的上司—



是的,認真工作的大佐;就算霍克愛中尉不在也依然勤奮工作的羅依‧馬斯坦古大佐—



東方司令部遊手好閒四人組一致認定這是本世紀最不可思議的景象…







「碰!」







辦公室的門以驚人的氣勢彈開,霍克愛女王大步地踏進辦公室、用力地把文件「放」到大佐桌上、敬禮、轉身、關門







「碰!」







動作俐落迅速流暢一氣呵成,完美到讓人想落淚的地步…



縮在角落全身顫抖只差沒抱在一起痛哭流涕的四人組嘆氣,這種生活還要持續多久阿………



「大佐,你到底打算怎麼辦阿?」互看了一眼,普雷達先開口了。



「什麼怎麼辦?」埋首公文中的羅依頭也不抬地繼續賣命工作。



「中尉阿……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這次換法爾曼說話。



「那麼你們就該去跟中尉說,跟我說幹嘛?」工作工作工作工作…



「可是…中尉不是大佐的女朋友嗎?」菲力小小聲的說。



「……誰說的…………………中尉不是我女朋友。」大佐搖搖頭,如果這是真的有多好啊。



「可是你是司令官阿,總得想辦法吧!」哈博克重新點了根煙。







「可是你們剛也看到啦!那種模樣有誰可以跟她說話?中尉根本不給我機會跟她講上半句話!就算我有機會好啦,你們自己說她那種氣勢有誰敢跟她說話?」羅依不滿的低喊。







………………………







「「「「無能!」」」」



「喂!活的不耐煩啦你們!」







水深火熱的生活又持續了快一個禮拜。







大佐辦公室



「大佐…這樣真的可以嗎?」

「我實在不認為這會成功…」

「到時候不行請別把我們扯下水。」



「你們對我很沒信心耶!」羅依有些生氣,自己在部下眼中那麼不可靠嗎?



「不是這個問題…是這個方法本來就不太可行吧?」



「………不然你們想個更好的方法阿!」





啊,惱羞成怒了。







「不講別的,要是中尉根本沒看就把公文送出去了—」哈伯克抖了抖,這種事真發生的話那下場可是連想都不敢想阿…



「我早就想過這個可能性了…所以這份公文還是我特別挑過的阿!不會有問題的好不好?」



「不相信…」

「不相信!」

「完全不相信!」

「沒問題才怪……」



「………你們這群混蛋,這個月一定要想辦法扣你們薪水…」







兩天過後,霍克愛中尉在她的辦公桌上發現了一疊收發部的文件,最上面的紙印著她再熟悉不過的字樣—無效公文(塗鴉、損毀)退回。



霍克愛嘆了口氣。




這幾個禮拜以來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啊…為了大佐一時的無理取鬧就氣成這個樣子。明明知道那只是上司幼稚的情緒反應,卻不知為何的發起脾氣來—



不,其實她很清楚自己為什麼鬧彆扭—



『不然我為什麼要一個能幹的副官』,那天他是這樣說的。



這是不是代表著,只要能力夠,不管是誰都可以輕易的取代自己現在的位置?只要一這樣想就開始覺得不知所措。要保護他、支持他、跟隨他直到他的心願完成為止,這是不是只是自己一相情願的想法?也許對方並不是那麼需要自己?



不管怎樣,身為下屬的自己總是該先做些什麼。雖然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但要她坦率地說出「我錯了,對不起。」這種有違事實良心的話,她可做不到…到底怎麼辦阿…





中尉站在大佐的辦公室前面又嘆了口氣。



「大佐,請問這些公文是怎麼回事?」霍克愛在開門的同時開口。



…………………………



「我就說嘛!」

「現在怎麼辦?」

「早說過不可能成功…」

「大佐,你要負責解決喔!」





中尉不解的看著遊手好閒四人組你一言我一語的砲轟那個坐在辦公桌前臉色難看的像是剛被醫生告知終身不舉的男人…



「大佐?」



「不…這是……沒什麼…」羅依覺得自己的心在淌血,竟然沒有成功;沒成功的後遺症很嚴重阿………「你們其他人先出去,我要跟中尉單獨談談。」







「中尉…你看過那些公文了嗎?」等那些閒雜人等通通被清乾淨以後大佐膽戰心驚的開口。



「是的,可是我記得我當初並沒有看到這份公文上有所謂的塗鴉或毀損,為什麼被退回的原因—」



大佐舉起一隻手,打斷中尉的問話。



「看看最後一頁妳就知道了…」





中尉帶著不解的眼神依言翻開公文最末頁—





「這是…!」



「…………………我知道我很沒用啦!可是前兩天我根本沒辦法跟妳說話阿…」大佐咕囔「要不是真的想不到方法我也不會做出這種事………欸,莉莎,我…我那天是隨便說說的…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喔?」



「…………笨蛋,你都沒有想過要是我沒看到怎麼辦嗎?」霍克愛低著頭,聲音有些嘶啞。



「反正收發部會把它退回來…就算收發部沒退回來也不會怎樣…」



「誰說的!你有沒有想過要是上級看到會有什麼想法?你這個人老是這樣!為什麼不想想別人會為了你這種舉動而擔心…」霍克愛抬起臉,激動的對著羅依吶喊。



「…對不起,讓妳擔心了。」羅依伸出手,輕輕地撫上她的臉頰「以後不會再做這種事了,所以,別哭。」



一瞬間,四周的景物彷彿不存在了,眼中只剩彼此;先前的不愉快也不重要了,畢竟這一刻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彼此間的爭吵、偶爾對自己產生的疑惑、種種的種種到最後還是會雲淡風清,並成為珍貴的回憶。









「不生氣了吧?」羅依微笑著問。



「…請大佐下次不要再這麼幼稚。」莉莎的口氣表情又恢復到那個冰冷不苟言笑的中尉,幾乎看不出之前哭泣的痕跡—除了微紅的眼眶及略微泛紅的雙頰稍稍透露了一點蛛絲馬跡



「知道了。」羅依眼中泛著溫暖的笑意和一絲愛戀。





溫柔的氣氛在辦公室裡散開,黃昏的夕陽把室內暈成一片金黃。









































Extra:



溫柔的氣氛在辦公室裡散開,黃昏的夕陽把室內暈成一片金黃—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很可惜,這份靜謐沒能持續多久…



「喂?」儘管羅依心中老大不爽,卻也只能接起電話。



「喂喂?羅依阿!怎麼啦?和中尉吵架找不到道歉的時機所以用寫的嗎?哇哈哈,這招真是有趣阿!看不出來你文筆很好嘛~嘖嘖,看看你寫的:『對不起,親愛的莉莎,那天我並不是有意的,沒有任何人能代替妳在我心中的地位!』真是太讚啦!有你的!好小子!」休斯聽起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愉快…



「………………………我有一天一定會研究出怎麼隔著話筒燒到正在跟我講電話的人,到時候我一定第一個拿你來做實驗…」羅依咬牙切齒。



「唉呀,不要不好意思阿,年輕人就是要這樣才有活力嘛~想當年我追我老婆的時候阿………………………」



「你給我閉˙嘴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



後記:



我終於又生出來一篇文了…

這篇文的誕生過程我只能用多災多難來形容…

先是開頭寫了落落長一段發現不能這樣寫—重寫

中間為了大佐怎麼個道歉法掙扎了好久

最後等我快寫到結局時我電腦死當重灌……而且我沒備份喔(心)

等於又重頭寫一次就是了



不過我這樣寫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羅依到底是怎麼道歉的和休斯怎麼知道羅依寫什麼阿…大家應該都看的懂吧?(汗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