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叫"孤戀花"就好

電影開頭title就是這麼打的....

以下有捏(而且應該捏很大...)



一開頭的上船逃難...

明明是很嚴肅的場面,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一直不斷的想到"自梳"裡劉嘉玲跳船的那場戲

害我在心裡狂喊"跳下去!跳下去!"............

自梳真的影響我很深(苦笑)

看到五寶回來,抱著她哭的雲芳

畫面很美,演的也很好



我從來不知道袁詠儀這麼會演戲

我從來不知道袁詠儀這麼漂亮

我也從來不知道她的國語講的那麼標準= =



李心潔演的五寶雖然戲份不多但很可愛

有一種"靠...怪不得每個人都愛她"的感覺



蕭淑慎...え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很多倍



我覺得這部片其實有點像斷背山

整部電影沒有什麼忽然激烈的起伏(除了三郎要帶五寶走和最後娟娟打死柯老雄)

可是內藏的情感是很深沈內斂的



雲芳在廣播裡意外的聽到三郎的聲音,打開櫃子摸著五寶的骨灰罈那一段

很痛.....



真的覺得袁詠儀演的很棒,很多地方都讓人有痛到(當然這個角色本身就很鬱了<囧>)



另外小小提一點

恩,這是算是民初的東西嘛...又是舞廳的背景嘛

那很自然的就是...每個人都穿旗袍嘛.........

旗袍.........._______OTL(血)

靠!袁詠儀的腿好漂亮好好食的感覺啊啊啊阿(毆飛)

李心潔穿旗袍也好棒(心)



覺得這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唯一的缺點是:

太鬱了................



以上

家裡有傲慢與偏見耶耶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