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我說的話,我會把這部愛情喜劇列為2005我看過最棒的一部電影

真的是最棒...連Mr&Mrs Smith都要甘拜下風



以下劇情洩漏



故事背景是美國皇后區的一個華人社區

有嚴格的外公、慈祥的外婆

身為48歲寡婦的媽媽

和28歲的女兒—前途一片光明的外科醫生Wil

Wil每個禮拜五都回去探望外公外婆,順便無奈的在社區聚會上敷衍媽安排的相親

在某次的聚會上她認識了Vivian,一個漂亮的現代舞舞者

兩人一見鍾情(我想應該算一見鍾情吧?)

某天Wil在家門口發現媽,並驚訝的發現她媽媽竟然懷孕了,而且媽堅持不肯透露是誰的

對於外公來說這簡直是不可原諒,於是他把媽趕出家門

理所當然的,媽搬來跟Wil一起住

這下可苦了Wil

她不僅要維持她跟Vivian之間的關係,卻不能被媽發現她是同性戀

一陣兵荒馬亂過後,

Wil跟Vivian分手了...Vivian選擇要去巴黎

媽決定要嫁給外公屬意的人選(一個姓周還什麼碗糕的東東)

但在婚禮當天,Wil卻發現媽喜歡的是老余,一個算命先生

於是Wil衝到婚禮上阻止婚禮的進行,但意外的是媽真正喜歡的不是老余,是他兒子,小余

母女兩的心結解開後,Wil在媽的支持下到機場想挽回Vivian

但在Vivian要求Wil在眾人面前吻她時,Wil猶豫了

這一猶豫讓Vivian還是選擇離開

不過...既然都說了是愛情喜劇嘛,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囉



其實這是很老套的劇本,兩代之間的衝突之類的

但是它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

編劇兼導演Alice伍很巧妙的把中國人的傳統保守和一些特有的價值觀用很輕鬆的方式表現出來

裡面很多對話會讓同樣身為華人的我們會心一笑

像媽跟Wil跟Wil的鄰居Jay(一個黑人)一起吃飯,她看到Jay加那麼多醬油時說了:

我要少吃點,免得把我肚子裡的baby染黑了

聚會上的三姑六婆

Wil回家發現媽時她們的對話

外公發現媽懷孕時怒不可抑的說教

(我超喜歡他說"看妳給妳女兒做了什麼榜樣!"忽然退半步,很嚴肅的問Wil"妳不會也懷孕了吧?" Wil整個很惶恐的搖手"我?沒有,沒有!"那一段XDD)

很多小細節或是對話都是我們熟悉的價值觀,這種感覺很好玩

整部電影都是這樣很輕鬆的、很甜的表達方法

看完以後心情會很好的一部小品



不過說真的,光劇情是不足以讓我把它列為2005 No.1的

它最厲害的地方我想還是演員和角色個性鋪承吧

演媽的是陳沖...沒必要再多介紹了吧?



演Wil的Michelle Krusiec在美國已經有不少作品了,在一些電影也擔任過小配角

這是她的一些資料:



楊雅慧(飾薇)畢業於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英文系,並曾在牛津大學就讀,隨後主持兩季探索頻道旅遊節目【世界嘉年華】。

她在退出【世界嘉年華】主持群之後很快就成為美國國家廣播電視網NBC週六晨間影集【One World】的固定班底,之後她還參加【Cold Case】、【失蹤現場】、【神經妙探】及\

【急診室的春天】、【老公不出牆】等電視影集演出。她參加演出的電影作品則包括【美麗蹺家人】、【奶爸安親班】、【一不住二不休】、【Pumpkin】(2002年日舞影展)以及【魔咒】等片。

楊雅慧也是一位優秀的劇場演員,

她主演的《台灣製造》獨角戲在HBO美國喜劇藝術節演出時大受歡迎,並被譽為該藝術節十大表演藝人,受到《綜藝》及《好萊塢報導》雜誌一致好評。

該劇將在紐約首映,並將被改編成電影作品。她也是加州威尼斯A公寓劇團的成員。



她真的非常非常會演戲

很成功的把Wil那種呆呆的,很老實,很ㄍㄧㄥ的個性呈現在我們面前



演Vivian的Lynn Chen似乎是新人,不是很知道她演過什麼

不過她很漂亮就是了XD

眼睛會電人啊>///<



Wil雖然很可愛,但是她太呆太ㄍㄧㄥ了(笑)

而且她不是很敢面對自己身為同性戀的事實,也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在電影裡很常看到她雙手抱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一種對他人的不信任及防衛自我的態度

有那種個性的媽...也難怪她會變成這樣XD

我覺得最可以表顯Wil個性的有兩幕

一幕是Wil第一次到Vivian家,Vivian要求Wil做某個跌倒的舞蹈動作(有點像...軟掉站不起來XD)

Wil整個人很僵硬的站在那邊雙手抱胸說"Sorry, but I can't do this"

還有一個是Vivian的生日,但Wil因為有太多手術要做所以遲到了。Vivian很upset

當Wil問can i come in 的時候,Vivian回答i don't know

Wil竟然就這樣很失望的呆呆的轉頭要走...Orz

還是Vivian開口把她留下來的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幕Wil蹭著走廊的牆壁無所適從的樣子(看起來好無辜喔>///<)



強烈推薦這一部電影

真的很棒,甜而不膩,場景氣氛也都很棒

看完以後心情會很好





至於為什麼我覺得"面子"比史密斯任務好嘛...

史密斯任務我從頭到尾都只盯著AJ看,而且那個劇情...有點...恩......前半段還好啦,後半就Orz了

反正就這樣吧



我還是覺得Saving face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