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不敢去算國際書展到底花了我多少錢了...
進去角川果然是個錯誤的決定
以上是跟本文完全無關的哀嚎
以下"迷宮"劇透慎入

嗯...
跟我預想的有落差
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預想什麼XD
只是故事有點老套吧?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怎樣....

1200年和2005年的兩位女主角分別是前世今生的關係
這點實在...超級老梗= =
為什麼不寫個毫無關係的探險家被托夢之類的?(因為沒人會相信吧XD)
作者也絲毫沒有要隱藏的意思
連這兩位的名字都有夠像

劇情大致上...
就是在奪取聖盃,在這本書中聖盃似乎是被設定為某種不死藥
至於為什麼要搶?
不為什麼
不老不死人人愛嘛(攤手)

現代的部分其實不是重點
前世才是重點描寫
而且前世帶到了比較多東西
例如那時的十字軍、基督徒假借上帝之名的大屠殺等等

但是不管前世今生,講白點就是很像RPG遊戲就是了
而且女主角還有開外掛的那種XD

最後那個叫什麼巴古得(應該是這名字吧?)的老人就是薩耶也一點都不讓人驚訝
如果作者有試圖要營造驚訝氣氛的話...還滿失敗的
不過我想作者應該也不怎麼想隱瞞
暗示很明顯
明顯到我有一點囧的地步

剩下一兩個跟前世有關的人物也能很清楚的對應

整本書的節奏明快
劇情也稱的上緊湊
真要講缺點的話.................
就是它真的老梗到不行= =

而且那個愛情淒美嗎?
我一直覺得紀德並不是這麼真心愛女主角的
也許他的確愛,但是他的愛情應該沒這麼深
只是因為被外遇對象背叛、陷害,再加上他心中對外遇這件事抱有一定的罪惡感(這種罪惡感似乎更像是出自他的騎士身份)
所以他才會那麼努力的想彌補過去

現代的威廉和女主角則是類似一見鍾情的梗...

(還是說我在看到書腰上提到什麼"如「尼羅河女兒」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時"就該有警覺了?XDD)

這本書我覺得還不錯
但也就這樣了XD
看完以後不會有"啊啊~看完了,真滿足!"這種想法
而是"啊........沒啦......"

以上
明天到底要不要買靈魂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