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了半學期的CSINY小說第二彈 囧
明明就薄薄的一本
為什麼我竟然看了這麼久啊...
以下劇透

這本小說有個很成功的開頭
他描寫了一個男人正再跟蹤某人
序章的最後一句話則揭露了那個被跟蹤的人-Stella Bonasera
講真的我那時候看到大姊頭的名字差點摔書 囧
她在第二季和第一本小說裡倒楣事還不夠多嗎╯-____-)╯~═╩════╩═~

這本書裡描寫了很多CSI們的心境
Danny右手的顫抖算是著墨最多的

喔對
這集裡Chad有出來喔XD
雖然他只出場過第二季裡短短的兩三集但大家應該還記得他吧XD
Crazy Chad!
他在小說裡同樣的搞怪
有一點第一二季的小葛但是比他更難纏的感覺
Danny跟他講話講到快捉狂XD

老大和小丹一組辦滅門血案
這邊的敘事手法還滿巧妙的
因為那個敘事手法我一直以為Kyle就是兇手
直到寫出老大知道Kyle不是兇手時我才驚了一下XD
然後後半段找到小男孩的時候老大也是馬上就看出小男生在說謊
我差點就以為是那小男孩幹掉全家這樣 囧

大姊頭和Flack和Aiden(看到她的出現就想到她在劇中的實際下場= =)
辦連續殺人案
那個兇手很厲害,是職業級的殺手
一開始的死者是因為兇手是冒充某個已經去世的人的身份
結果那死者剛好認識被冒充身份的人
兇手為了掩飾所以殺人滅口
後來的一個死者則是他倒楣被兇手隨機挑上...

大姊頭被跟蹤這一線到最後當然是沒事(有事還得了= =+)
想殺掉大姊頭的是一個六十幾歲的人
他的朋友的孫子本來是跟他感情很好
那個孫子進了CSI後也很努力,但是總是沒有進步,最後被壓力壓垮了,選擇離職
孫子很崇拜大姊頭,希望能跟大姊頭一樣
可是不管他再怎麼努力大姊頭都沒有稱讚過他,反而不斷的在他的報告中挑出錯誤
離職之後本來是說要去料理學校的,但是他沒去,最後自殺了
那個爺爺很痛苦很傷心
其實他也不是真的想要大姊頭死
只是他需要某個宣洩的管道吧?
最後他還提供給大姊頭case裡重要的破案線索
大姊頭不僅不恨他、甚至還滿喜歡他的

Flack最後又受傷了
奇怪我怎麼老看到Flack被摔來摔去撞來撞去的XD
最後在捉犯人的時候胸前被狠狠的撞了一下
淤傷得很嚴重
不過有部分原因是因為這次被撞到的肋骨和前一本小說「寂冬之死」斷掉的是同樣的那幾根 囧
看的我都痛了

Danny右手的顫抖一開始好像很嚴重
到後面大概快到3/4的地方就完全沒事了
而且他的顫抖好像也沒有給工作帶來什麼大影響= =
有說到Messer家族的男人(和幾個女人)幾乎都是警察
他爸爸是警察、他爺爺也是警察
但是這一段我有點不解
這是小說作者自己設定的還是TPTB本來就這麼設定的?
Flack還比較可能是警察家族吧?
如果說這是作者自己設定的又怪怪的
先不管他可不可以自己這樣寫
他後面提到小丹過去棒球的輝煌時代也是對的啊...
所以他到底有沒有按照TPTB的設定還是他自個兒掰的?
(不過Danny的手臂受傷後超慘...)

之前在第二季戲份還不少的DNA檢驗的Jane
在小說裡同樣戲份大大加重
最後還和老大一起吃pizza...

整體來說還不錯看啦
不過因為我中間的間隔時間太久所以有一些地方都忘了XD
寫作方式我滿喜歡的

以上
我的硬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