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與不及都是不對的,看完這本書後我真正的這麼想...
之前我說希望不要像禁書目錄一樣前半段扯了一堆吸血鬼但什麼鬼都沒出現
這本的問題是它從頭到尾通通都是吸血鬼......
以下劇透

官方文案:

死神帶來的門票並不是通往地獄
而是通往「重生」
海波.布蘭的瀕死經驗令她成為一名幽冥行者,
擁有在正常世界以及跟死後世界重疊的空間之中遊走的能力,
──不管她喜不喜歡。
  海波.布蘭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私家偵探,於某次辦案中遭遇一名小混混毆打致死。
嚴格說來,死亡了兩分鐘之久。
  當海波在醫院中甦醒之後,她就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感覺。她會看見只能以「詭異」形容的現象──由糢糊的迷霧凝聚而成的各種形體、尖銳的牙齒以及嘶吼的怪獸。
  但是海波並沒有發瘋。她的「死亡」令其成為一名「幽冥行者」,擁有在正常世界以及跟死後世界重疊的空間之中遊走的能力。這項全新的天賦 (或是詛咒) 將會帶她捲入一個融合了吸血鬼、惡靈、魔法、女巫、死靈法師以及邪惡法器的世界之中……


.....................看完以後我真的覺得我又被欺騙了...
魔法?女巫?惡靈?
對啦,通通都有啦,可是戲份少的可憐...
呃,或許在其他人眼中她們的戲份已經很多而且很重要了
畢竟女巫是主角的朋友、惡靈和法器是這一集的最終boss
但是對讀者來說
這本書看完以後大概只會記得有好多吸血鬼吧......
不是說吸血鬼不好,只是太多了

也好險作者本來就打算要寫成系列
不然單只看這本我的評價實在不高......
畢竟這是第一集,女主角還沒完全掌握自己的能力,也還不肯完全相信那個世界
所以整集都是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然後吸引我借回家的奇幻部分又大量集中在吸血鬼上...
要看吸血鬼我去把BTVS翻出來就好啦......(無力)

所以說
看這本時要抱持正確的心理
基本上把它當"略帶奇幻風味的推理小說"可能會比較好
不過也不要對他的推理有太大的期待啦.......
嗯,就像網路上有人說的,這有點像夜城系列的女性版
(不過我們可憐的海波沒有大絕讓她放ww)

女主角的個性其實跟VI華沙斯基小姐很類似
都是普通人總是查案查到全身傷有腦袋有膽量又有點固執

這本書我覺得成功的地方在於角色的塑造
幾乎所有的角色都很"活",就連出場次數不多的配角都頗能留下印象
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有溫度

但是劇情我實在是......
是沒慘到看不下去、卻也不會拍手叫好
或許是因為花了太多篇幅在處理女主角對於新能力的適應和應用吧
劇情不太緊湊
還有我覺得最後決戰那段...嗯...戲劇張力不夠?
個人覺得9S在打鬥的緊繃程度比這本來的好很多...不過畢竟是不同類型(聳肩)

BTW
幽冥行者的原文是Grey Walker
......那麼幽冥境界該不會是Grey Area吧?

以上
嘛,其實還算不錯的一本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