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銓好無聊,行政學也好無聊,每一堂課都好無聊
早就想寫這類的東西
為甚麼挑現在寫是因為...呃...
不想唸書加聖火降魔錄又卡關所以...(毆死)

與其說是角色雜感不如說"The reasons why I love Stella Bonasera so much" XD
從一開始看CSINY,我最愛的角色就是Stella Bonasera
不管是成長背景、個性、處事態度,都讓我深深地愛她
但為甚麼從編劇到小說都這麼愛捉她開刀 囧?

第一次對Stella感到surprise是第一季忘了那一集那個騎警中槍的案件
拿著槍闖進Mac辦公室烙話的大姐頭真的好帥

自從NY S2和海灘店cross over後,PTT上就有人說大姐頭和H其實很像,怪不得他們處的這麼好w
對我而言,Stella的層級是遠遠高過H的
(我討厭H所以我幾乎不看海灘店,喜歡H的抱歉了)
他們的個性上的確有共通點:正義感強烈、對受害者溫柔
可是H在兩方面都給我一種太過頭的感覺...
大姐頭就不會
雖然在s1的時候有提過她因為問訊太兇被投訴過好幾回
但我非常喜歡大姐頭對於受害者或是身不由己的兇手表現出來的那種體諒溫柔

獨立自主堅強,對弱小體貼包容
再加上從第一季就一直提到的,Stella對同事的關懷
(不過這個是NY所有人都寫的很好的一條線就是了)

s1中關心Mac、s2最後去看Flack、s3裡去接Hawkes和跟Lindsay通電話...
每一個都是讓人感到很溫暖的舉動

Stella從外表到個性幾乎可以算是完美了
更別提她良好的藝術品味以及多才多藝
背景設定又是孤兒...

我總是特別偏好有著悲慘家庭背景或是成長過程的角色
而且越慘越好...這樣好像變態 囧?
如果角色行為偏差我可以拿她悲慘的過去來開脫(ex Faith,不過這樣做是不好的XD,而且那個角色本身要夠爭氣才行)
而如果角色長大以後各方面表現極為出色(就是大姐頭啦)
那會加深我對她的喜愛 - 從困境中奮發向上這種梗我很愛ww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姐頭的設定太完美
編劇才分別在s2、s3搞了兩次大事件來整Stella......
"All access"最後大姐頭竟然硬撐著回家讓我差點捉狂
最後那一幕根本就是想讓我們這些Stella fan心疼到死的...
s3...與其說心疼倒不如說我很想把編劇捉出來踢兩腳...
剛好那個時候我NY小說第二彈才剛看完
所以真的是一整個無言
而且比起來HIV這個事件總有種...恩...不知道該說不夠刺激還是怎樣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邊沒有寫的很好吧?
大姐頭幫Sid做完人工呼吸後跑去坦白那一段很touchy
但是在那之後這條線似乎拖的有點太久
而且每一集都要提一次讓人覺得很煩
(況且又沒有傳出Melina不演的消息,所以這條線95%沒用啊)
當然,如果下一季編劇寫出因為這個經驗導致大姐頭人生觀有了重大改變之類的我就可以接受...不過我想很難...

以下有NYS4的雷,請注意


 









在別的blog上看到消息
聽說法醫姊姊s4可能不會回來了
具體一點的說...
因為在英國渡假的時候某某人硬是要回來工作所以兩個人就さよなら啦
法醫姊姊就這麼留在英國不回來了~

唉,這樣也好
雖然我非常愛法醫姊姊,但是她有很多戲份完全就是"為了和Mac放閃光"才出現的
我不要看到這樣的法醫姊姊啊~~~~
一開始是覺得她剛好可以和Stella做個對比
大姐頭強勢、Peyton溫柔
這兩個明明很相似但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還有Peyton在工作上和Sid和Stella和Hawkes的互動
(......好啦,我承認我想看到Peyton和Stella的私下互動...)
真的好好寫,這會是一個很棒的character develop
明明這就是一個還有很多空間發揮的角色
編劇卻把她這樣用......
好浪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愛法醫姊姊,就算她不回來了也一樣


另一個
大姐頭疑似有談戀愛的跡象?
大姐頭要再談戀愛我絕對樂觀其成
反正再慘也不會比上一次那個變態慘了
而且...她應該還沒衰到像友台那個難得有個看對眼的最後卻發現他是殺人兇手的骨頭小姐一樣...

以上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