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很想玩玩這種年度總排名XDD

西洋華語日語加起來10名...

本來想把語言分開來排的,後來發現這樣西洋會爆掉然後華語只有一張XDDD



No. 10 Nightwish — Bestwishes

        日暮頌歌—精選



我很愛的Nightwish,雖然說我很愛,但其實我沒買過他們的專輯(毆)

既然是精選嘛,自然都是些比較熟悉的歌

看要拿來當入門或是複習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不管怎麼樣,這是他們一個階段的結束(主唱被fire啦...一個band搞成這樣也太...)

也希望他們能有另一個更令人驚豔的開始





No. 9 The Corrs — Home

        可兒家族—美麗家園



這一張華納好像不是很認真在打的樣子...有出台版但是好像沒什麼宣傳?

喜歡The Corrs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他們的愛爾蘭風

這張Home的愛爾蘭味比以前任何一張專輯都還重,不僅有演奏曲還有兩首愛爾蘭民謠

喜歡愛爾蘭音樂的應該會很愛這張





No. 8 Lene Marlin — Lost In A Moment

        琳恩瑪蓮—追憶似水年華



ok,我知道現在EMI把這張翻成"愛,怎麼了",但是我覺得那翻譯實在很鳥= =

Lene的第三張專輯,比以前更輕快一點

恩...我之前好像寫過跟這張專輯有關的文了?

所以跳過吧XDD(喂)





No. 7 Alanis Morissette — 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 原味小碎藥丸



之前在ptt貼過的,懶得再想了所以直接複製過來XDDD

當然原版是經典,經典中的經典,我忘不掉第一次聽到you ought to know的那種震撼XD

我覺得新的這個版本就像Alanis自己說的,是一種對過去她的音樂生涯的一種檢驗

跟10年前相比,現在的她已經脫去了那層憤怒,取而代之的是理解、包容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喜歡acoustic版的you oughta know

總覺得跟原版相比少了些什麼,但是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因為我現在剛好是她在原版的年紀,所以會覺得原來的you oughta know聽起來比較痛快?

那過了10年後我也會覺得acoustic版才是10年後的我想表達的嗎?





No. 6 Simple Pan — Still Not Getting Any...

        簡單計畫 — 一事無成



其實這好像是2004的專輯...不過沒差啦

這張的第一首主打就是我之前po過歌詞的Welcome to my life

越來越憤世嫉俗的SP,可是這樣才好啊!

我愛死現在在打的Crazy了

會把這張去年的專輯放進來是因為真的太愛他們了...

更別提Welcome to my life是如何在上學期末支持我到學期結束的

(那陣子我都跑去lunch放mv,跟著無聲卻用力的唱,然後偷偷掉眼淚)





No.4&5 NANA staring Mika Nakashima — Glamorous Sky (single)

          Reira staring Yuna Ito — Endless Story (single)

中島美嘉之大崎娜娜 — 魅惑天空 (單曲)

伊藤由奈之Reira — Endless Story (單曲)



基本上這兩首並列XD

這兩首歌我都超愛所以讓他們並列XDD

NANA這部電影除了讓我更愛Mika以外,也讓我愛上了Yuna(她好可愛喔>///<)

我對Yuna第一次印象深刻是看了music station的片段吧?

在那之前都只看到照片(電影的造型師該捉去打屁股...電影那個造型不好看...)

聽到她唱live以後我才真的被嚇到:我靠,她不是新人嗎?台風那麼穩又live的那麼好耶!

然後就愛上她了XD

Mika倒比較沒什麼好說的...本來就很棒了啊(是說我想買她的精選Orz)

不過她似乎不太習慣這麼rock的曲風,之前看她上ms唱這首歌的時候其實肢體動作有點僵硬...

啊、不過acoustic版的Glamorous Sky很不錯





No. 3 Kelly Clarkson — Breakawy

          凱莉克萊森 — 美夢成真



恩...等等?這也是去年的?算了,反正去年底跟今年差不了多少(喂喂)

Since U been gone之前打得很凶,可是我那時候也只喜歡那一首,所以沒有買

那時候就是一天到晚掛在lunch上重複播放Since U been gone 跟Welcome to my life

後來聽到Behind these hazel eyes開始覺得這張專輯應該不錯

對她的愛燃燒到頂點是看了MTV最佳音樂錄影帶頒獎典禮以後

那時候本來想看Greenday的,不過沒看到,倒是看到了My chemical Romance跟Kelly

聽完了唱live的Kelly我就愛上她了—她唱的好‧棒‧啊(暈)

然後致命一擊是Because of You

一張專輯打了四首歌(還有一首是Breakaway),四首我都剛好非常喜歡?那就買吧XD

真的很棒,Kelly的聲音夠厚,所以唱快歌聽起來很過癮,唱慢歌她的技巧又超棒

像專輯收錄的Beautiful Disaster(live version)就完全展現她的功力

這麼棒的歌手哪裡找啊?





No. 1 陳綺貞 — 華麗的冒險

        Greenday — American Idiot

        年輕歲月 — 美國大白癡




又是一個並列XD

並列第一喔



陳綺貞是理所當然的第一,沒話說,綺貞就是了不起XD

之前也po過對華麗的冒險的感想了,這裡想講講別的

有人說這樣子的陳綺貞不好,太商業了,不喜歡,沒有新意

恩...吉他手剛出來的時候好像也有人這麼說?還是會寂寞出來時好像也有人這麼說?

也有人說不喜歡新版的旅行的意義,說只用一把吉他用簡單的編曲才是陳綺貞

可是啊可是,綺貞自己說她心目中最理想的版本是跟專輯一樣的喔

其實我也不太會說明,只是覺得為什麼一定要覺得哪一種版本比較好呢?

這就跟Alanis的acoustic一樣啊

(看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吧?因為我自己也不太懂我要說什麼...)



接下來是Greenday,The BEST pop punk band!

這張American Idiot真的...我覺得會變經典,就像Basket Case一樣

每次聽到American Idiot的前奏就開始莫名其妙的狂high

聽到Holiday會想跟著嘶吼—尤其是看過live,

Billie說的那句"This song is not anti America, it's anti  WAR !!!"

整個熱血沸騰

聽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好像聽到自己的心情

聽Wake me up when Sptember ends會想掉淚

Ohmy,怎麼會有這麼棒的音樂?這麼棒的專輯?

Greenday萬歲!





以上,10張專輯

過兩天來玩玩影片和書的排行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