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聳小說
作者的前一本書是「噬血聖母的噤聲曲」
我一直想看沒看,倒是先把這本新出的裝死看完了
下有劇情透露請注意

故事內容很好懂
巫術和警探的衝突結合很有趣

不過我完全無法想像女主角的眼睛是什麼樣子= =
兩眼會閃爍不同色彩?
裡面還有直線?
完全無法想像 囧

女主角離婚,有一個小孩
嬰兒時被遺棄在墓園
傳說她的父親是著名的巫師
年輕時候曾專情於研究巫術
現在是警察

男主角以前是FBI
他前妻和他離婚後為了跟男朋友在一起竟然下手殺了他們的兒子
這對男主角造成很大的心靈創傷
他無法入睡,心理醫生讓他服用大量藥物
完全不相信所謂的巫術

故事中會穿插兇手觀點的敘述
不過我覺得有點...多餘?
雖然可以幫助我們瞭解兇手心理啦
但是她的自述的重要性我覺得除了凸顯她跟那個老女巫不是同一個人和後兩個死者怎麼被殺死的其他好像不是很重要 囧

故事算的上是有趣
還滿緊湊的
恩...不過好像還不到會讓人「坐立難安」的地步
氣氛上的鋪承有待加強吧?
或者說,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黑暗
因為書背介紹上有一句「有人正在使用一樣東西讓被害人處於假死的狀態,也就是在他們的肉體陷入無法恢復的麻痺中時,心智卻仍完全、震驚的清醒。」
讓我期待能看到大量描述被害者被困在麻痺當中那種困惑恐懼恐慌的心理
可是我有點失望...

不過還不錯啦
打發時間可以接受

最近又開始把Blood of the sun拿出來看
差點忘掉之前看到哪邊= =
這兩天努力一點把Blood of the sun看完
接下來預定的書單順序:
Notes from my travels by Angelina Jolie(嘿對...我這本還沒看完 囧rz)

8 million ways to die by Lawrence Block (經典的八百萬種死法 在沒看過中譯本的情況下可以瞭解多少呢?)
When the sacred ginmill closes by Lawrence Block (酒店關門之後)
A dance at the slaughterhouse by Lawrence Block (屠宰場之舞)
雅賊的圖書館、閱讀、和伺機下手這三本看的順序不定
可能會夾在馬修系列中間吧

Historian
很厚的歷史學家XD
不知道這要花多久XD

最後再來看學期快結束時買的肉體證據原文版
........肉體證據在講什麼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XD

然後新開的SOGO有好多英文書喔(轉圈)
卜洛克全集耶~(再轉圈)
好想買好想買~啦啦啦~
我還想買地海戰記
那天在紀伊國有看到地海巫師原文
可是好薄......不知道有沒有修過?
而且紀伊國好貴= =

今天也稍微翻了一下秋葉原@deep
很有趣的題材
漫畫修滿大的...

以上
明天要早起看詹詠然和莊佳容的雙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