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Stars Go Blue



空氣很悶。




草的味道在下過雨後特別突出,混在汗臭味中,形成奇特的味道…




學校辦這什麼鳥畢業舞會?搞的跟外國一樣很好玩嗎?

還規定什麼「大四生必須攜伴參加」,搞的她這幾個禮拜以來為了應付源源不絕的畢業舞伴焦頭爛額。

她才不想跟那些亂七八糟的學長跳舞,每個都像變態
(當然,有些真的是變態—)

偏偏直屬學長硬是用人情攻勢不知從哪找來一群系上和社團的朋友—如果高中同學的表姐的男朋友的堂妹的同學算是朋友的話—整整一個禮拜都在她耳邊叨唸著「學長」「學長」「學長」、「舞會」「舞會」「舞會」念到她受不了終於投降。



唔,最可惡的是那傢伙竟然把這件事當笑話看。女朋友要被迫跟人家跳舞都不會吃點醋喔?笑?還笑?笑什麼?再笑就把妳的臉戳爛!

緋一個人窩在角落戳著飲料裡的冰塊生悶氣。




當她拒絕今晚的第五個穿蠢西裝梳油頭的學長邀舞後,緋臉上偽裝的笑容有崩潰的趨勢。




為什麼要找她跳舞的都是一臉看起來乖寶寶臉的人?

而且為什麼他們都要把自己的頭髮搞成那蠢樣?

以為自己賭神啊?連周潤發的腳指頭都比不上…

喔不…

她看到十點鐘方向有另一個穿著蠢西裝梳油頭看起來緊張到隨時會暈倒的傢伙往她這邊過來了,先溜為妙。




不過運動向來不是緋的強項,尤其是在這麼擁擠的人群中。因此很不幸,她只跑了幾步就被逮個正著。




「同…同學妳好。」眼前的乖乖牌帶著點神經質的笑容開口。




「你好。」眼看跑不掉,緋只好轉頭掛著虛偽的微笑希望趕快敷衍了事。




「我有那個榮幸可以跟妳跳舞嗎?」乖乖牌張大眼睛,努力的博取好感。




「不,那個…」

話才講到一半,就被剛上台的樂團突如其來震天作響的吉他聲蓋過。

趁著乖乖牌露出一臉困惑的表情盯著台上的好機會,緋轉頭悄悄的溜到一旁。




她知道這首歌,Linking Park In the end」;她也知道現在輪到哪個團表演—畢竟只有他們敢在畢業典禮上玩這種音樂。




看著台上那一身皮衣皮褲high的不得了的愛人,緋的嘴角悄悄的上揚了45度。 



 



 



 


『謝謝大家,呃,我們的主持人有話要說,大家聽一下』

夜的聲音透過麥克風聽起來有點失真,不像平常自己熟悉的語調。



『接下來,是今天舞會的最後一首歌,要找舞伴的趕快喔。』




那麼快啊…可惡,那個笨蛋還在台上收東西…看來今天是沒辦法跟她跳了。




緋嘆口氣,雖然不喜歡這個怪怪的畢業舞會,不過畢竟是難得的機會卻沒辦法和女朋友跳舞…還是有點失落。




前奏響起,啊,When the stars go blue,她最愛的一首歌

好吧,算是一點補償安慰吧

緋這麼想著的同時,聽到周圍的人群一陣騷動。




一抬頭,看到夜正在對她微笑。

Do I have the honor to dance with you?




伸出手,緋笑著躲進夜的懷裡。




「玩得開心嗎?」

「不開心,為什麼要找我跳舞的都是一堆蠢蛋?」

「因為妳看起來很可愛啊。」

「這是稱讚嗎?…妳敢說是就慘了。」

「可是這是稱讚啊……噢!痛!妳穿高跟鞋還踩人?」

「哼!」




「覺得用這首歌當ending怎麼樣?」

「…還可以接受啦。」

「就這樣而已?是我特別叫主持人ending一定要放這首歌的耶。」 

「如果只有這首歌當ending就只是這樣啊。」

「啊?」

「如果,今天妳笨到沒跟我跳這支舞,那就算用這首歌ending我也不會高興到哪去好嗎?」

「喔。」



 


Where do you go when you’re lonely? 

Where do you go when you’re blue? 

Where do you go when you’re lonely? 

I’ll follow you 

When the stars go blue




☆★☆★☆★☆★☆★☆★☆★☆★☆★☆★☆★☆★☆★☆★☆★☆★☆

後記:

嗯,最近有人閃光彈閃很大

這篇基本上是被閃到瞎掉以後的產物

......可惡怎麼那麼甜啊?

我想寫一些鬱一點的啊Orz

靈感來自於同名歌曲When the stars go blue(可兒家族跟Bono的合唱版)

很甜很可愛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