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聽

好棒 是我唯一的形容詞

不愧是綺貞!



這次的新曲感覺比較弔詭

就連舊歌(旅行的意義、80啪完美的日子)都改的很"闊"的感覺

本來就很弔詭的sentimental kills都變的更狂,有點像you ought to know給我的感覺



整張聽完第一次會覺得:靠,陳綺貞怎麼變的這麼冷調?

甚至有那麼一點Lene Marlin的味道—但比起Lene來又更搖滾

走英式搖滾的冷、迷幻、華麗,當然,還有憂鬱。

改變了唱腔,聽起來像某種發洩式的吶喊,

我喜歡換了唱腔的綺貞



不愧是得過憂鬱症寫出來的詞,這是我看到幾首新歌後的第一個想法

「雙手反鎖 緊閉

割斷宇宙呼喊訊息 深埋土裡被剝奪的能力

在愛人的氣息裡 血腥的紅色最甜蜜

我需要休息 我需要煽動的潮汐

失去意志肯定 反叛懷抱裡的母親

此刻海洋失去唯一的魚

在愛人的氣息裡 殘破的太陽升起

我需要休息 我需要安靜的舉行

我需要逃避 攤開你的手讓我死在你懷裡」(腐朽)

印象中綺貞好像比較少寫這麼濃烈的詞,或者該說她的用詞很少這麼強

很不一樣的感覺



那個詞我看到起雞皮疙瘩

好厲害

目前最愛的是Self:

「是我拒絕你已清醒的雙眼

是我招喚你眼底的錯覺

就讓我用力砸碎輕聲的諾言

擁抱瞬間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就讓我用殘破的猜測這世界

再一次回應你已失序的狂野

我們表演

是我用真實的編造了謊言

就算我用殘破的證實這世界

再一次讓我嚐盡犯錯的甜美

甜美瞬間

是你帶我經過純潔的瞬間

無悔無邪」



當然,80趴完美的日子一直是我的最愛

接著的表面的和平之大道理(XDDD)走回單吉他編曲

小虎GJ!漂亮乾淨到一個不行

靜靜的生活沒那麼電,果然當初搞的那麼電是李雨寰的關係啊XD



聽了那麼久的英搖在最後"最初的起點"忽然又變回前兩張的綺貞

民謠式的小品,可愛的曲,

走"take it easy"的路線,同時又有點"隨便說說"的味道





這張專輯棒呆了

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從頭到尾都棒

棒到我想哭,超棒



大家都去買吧~~~~!!!

綺貞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