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部迷上的歐美影集

也多虧了這部影集讓我認識了Sarah Michelle Gellar、Elizas Dushku、Alison Hennigen、Amber Benson

到現在Eliza還是我actress list 裡的Top2 XD





劇情大綱: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各種不同的邪惡生物,吸血鬼、狼人、and whatever they are

而每個世代都會有一個被選中的女孩,也就是Slayer(剋星),負責消滅這些怪物

這部影集的主角,Buffy Ann Summers小姐,就是這個世代的Slayer

Buffy 住的地方叫Sunnydale,這個地方是所謂的Hell Mouth 地獄之口,也就是所有怪物聚集的地方

整部影集的主題就是看Buffy 如何斬妖除魔

(很爛的介紹,我知道XD)





主角群介紹:

Buffy — 主角...有什麼好介紹的嗎(毆) 我總覺得她賀爾蒙散發過度XD

              好啦,其實從第一季到最後一季Buffy 都不斷的在成長

               (在第二次復活以後有那麼一點長回去就是=3=)

              大部分的時候她是一個好女兒,好伙伴,好姊姊,不過她bitchy起來也真的很欠扁



Willow — Buffy 最好的死黨,

                used to be a helpless computer geek but truned into a cool lesbian witch

                (上面那一句是雜誌上的介紹)

                從第一季害羞無助的小女生到S7裡超powerful的女巫,

                其實我覺得Willow的個性是成長最明顯但也最沒改變的。

                特色是害羞緊張的時候講話會開始bubbling XD (bubbling的Wil超可愛的)



Xender — Willow的青梅竹馬,基本上在這部影集中是被拿來搞笑用的。功課不好頭腦不靈光,但也沒差到哪去



Giles — Buffy 的Watcher(watcher翻什麼啊= =) 英國中年男子

                講話慢條斯理,習慣喝茶,在一群青少年中他算是爸爸的角色



以上是每一季都會出現且戲份最重的幾個角色





7季基本上我把它依照Buffy 的戀情分成三個大部分XD



1st:S1~S3

這部分的男主角是Angel, a vampire with human soul 

這也是BTVS一開始最大的賣點—女主角注定要幹掉所有吸血鬼,但是她卻愛上了一個吸血鬼

變相暴力版的羅蜜歐與朱麗葉XD

第一季相遇相愛(有相愛嗎?其實我不確定) 

第二季Angel變回吸血鬼的Angelus,最後Buffy把他送回地獄去了(是嗎?其實我也不確定)

第三季最後Angel決定,為了兩個人都好,搬離了Sunnydale到L.A開始新生活





Buffy and Angel





2ed:S4~S5

這兩季跟Buffy談戀愛的是娘娘腔Riely

沒錯,我不喜歡他…

帥比不過Spike,深情比不過Angel,連肚量都比不過Xander    ˋ(′_‵||)ˊ

所以說,這種男朋友到底哪裡好?

Riely是Buffy某堂課的助教,同時也是某個地下組織的高級幹部—這個地下組織,是的,也是一個專門負責消滅怪物的組織。Riely的官階好像是少尉吧?我忘了,反正也不重要(毆)



S4的主軸是Riely所屬的組織研發出一隻叫Adam的怪物,具有高度智慧力大無窮想統治Sunnydaleblablabla之類的廢話(反正每一季的大魔頭都這樣)



S5則是Buffy多了一個叫Dawn的妹妹,不過Dawn並不是真的人,而是一把可以打開地獄之門的Key,這一季的魔王則想盡辦法要拿到這把鑰匙好打開地獄。



S5特別要注意的有兩點:

1. Riely跟Buffy分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 在5X22 Gift (也就是第五季最後一集) 中,Buffy為了拯救所有人犧牲了自己。

(不過反正她又活回來了...( ′-`)y-~)



3rd:S6~S7

這兩季則是Spike出頭當脫衣舞男,呃,不是,是男主角

S6一片混亂,沒了Buffy 的Sunnydale陷入混亂,畢竟只靠Will她們是不夠的,於是她們決定要用魔法讓Buffy復活。魔法成功了是成功了,但是活回來的Buffy 卻變的非常奇怪而且很不快樂。後來Spike意外的發現,復活後的Buffy已經不是人了?!寂寞的Buffy 跟Spkie發生關係;Tara和Willow為了魔法使用過度的事情分手了;沒人關心的Dawn行為偏差,開始偷東西……………

一片混亂就是這樣( ̄▽ ̄#)



S7大結局,但其實我不是很懂S7到底在幹嘛(妳根本沒看吧= =)

似乎是The Frist (Slayer) 不知道為什麼要殺她們?我真的不知道Orz

比較重要的發展是Buffy 找了一群pre-slayers,跟她們住在一起並訓練她們

Faith在最後幾集的時候又回來Sunnydale跟Buffy 一起奮戰

大結局則是Spike犧牲了自己,整個Sunnydale被吸入了Hell Mouth並把地獄之口堵住了

主角們安全的離開,準備展開全新的生活

(順帶一提,我覺得最鳥的是Spike竟然又復活大咧咧的回Angel繼續演出= =)



Spike 這張很帥XD







這是非常成功的一部影集,當年播出的時候可紅了



我個人喜歡他的原因:

1. 選角選的好,Sarah Michelle Gellar很正,那麼小一隻卻演Slayer的反差也很有趣

2. 角色個性刻畫出色。基本上只要看過幾集各個角色的個性就很清楚明瞭

3. 對白。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美式幽默XD 



至於故事大綱對我來講反而不重要…不過像第六季那樣大爆炸的爛劇情還是不被允許的(  ̄ c ̄)y▂ξ

光打簡介就打一篇....

下次在來po詳細的角色介紹和我支持的配對吧





S3 (or S2?)全體照

左邊是Buffy等人,右邊是吸血鬼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