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名單讓我很爽

不只是因為綺貞入圍五項大獎

更因為—哇哈哈哈哈哈哈,那個姓周的滷蛋沒有入圍半項我好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拖走)







流行音樂作品類:

【出版獎部分】



1。最佳年度歌曲獎

愛作夢的魚《愛作夢的魚》/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太平洋的風《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台灣製造《雙面人》/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孫子兵法《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2。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雙棲動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愛瘋了/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3。最佳閩南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你愛的不是我/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愛作夢的魚/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紅/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甲你作伴/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雙面人/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4。最佳客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新个事情會發生/新竹市風愛社

黃揚葉滿天飛/喜瑪拉雅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果果台客/傳響樂坊

好客戲/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5。最佳原住民語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哈雷-路達瑪幹 原住民創作專輯/歡喜王唱片有限公司

原住民創作歌謠7/欣代聲視育樂事業有限公司



6。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

泰雅音樂愛情故事/純手工音樂工作室

驚蟄/彗智數位影音有限公司

阿輪【戲夢十三樂章】/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銀河 道の夜》多媒體幸福音樂劇場原聲帶/硬底子音樂網有限公司



【個人獎部分】



7。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

林錦和/人生的歌《人生的歌》/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劉劭希/青鳥詞《果果台客》/傳響樂坊

鄺盛/如果還有明天《感謝自選輯》/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徐筠庭/表面的和平《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張博政/台灣製造《雙面人》/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張時霖/鬼《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奕仁/歡喜渡慈航《天涯棄逃人》/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8。最佳作曲人獎

胡德夫/太平洋的風《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光良/童話《童話》/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小霞/十三歲半《哈雷媽媽》/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戴佩妮/愛瘋了《愛瘋了》/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虞洋/完美的一天《完美的一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9。最佳作詞人獎

方文山/髮如雪《11月的蕭邦》/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胡德夫/太平洋的風《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伍佰/台灣製造《雙面人》/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武雄/十三歲半《哈雷媽媽》/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阿怪/不好《塵與土》/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10。最佳編曲人獎

洪敬堯/藍色風暴《11月的蕭邦》/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洪晟文/暗舞《哈雷媽媽》/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蘇打綠樂團/ohohohoh《蘇打綠同名專輯》/林暐哲音樂社

李雨寰/旅行的意義《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陶喆/孫子兵法《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11。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鄭捷任,王繼三/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鍾成虎/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蔡健雅/雙棲動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戴佩妮,陳子鴻,黃怡/愛瘋了/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陶喆/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12。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

吳克群/大頑家/種子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張學友/雪狼湖創意音樂劇/上華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林志炫/熟情歌/炫音音樂有限公司

胡德夫/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陶喆/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力宏/蓋世英雄/新力博德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13。最佳閩南語男演唱人獎

葉啟田/愛你未著我祝你幸福/吉馬唱片錄音帶股份有限公司

王識賢/男人淚/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雷/愛情衝衝衝 有影美/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施文彬/你愛的不是我/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建傑/一世情/乾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羅時豐/傷心舞台/優樂多媒體有限公司

伍佰/雙面人/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14。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

汪佩蓉/只要你快樂/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梁靜茹/絲路 通往愛的路途/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蔡健雅/雙棲動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戴佩妮/愛瘋了/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孫燕姿/完美的一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范瑋琪/一比一/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15。最佳閩南語女演唱人獎

詹雅雯/今年一定會好過/大信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吳淑敏/心愛的/巨人傳播有限公司

孫淑媚/為你夢 為你等/大旗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秀蘭瑪雅/風過雨無停/大旗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黃妃/紅/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乙玲/甲你作伴/亞律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16。最佳客語演唱人獎

黃翠芳/新个事情會發生/新竹市風愛社

陳雙/黃揚葉滿天飛/喜瑪拉雅音樂事業有限公司

劉秀暐/簡單个歌/吉聲影視音有限公司

蕭寶鐶/掌中印/傳響樂坊

劉劭希/果果台客/傳響樂



17。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獎

路達瑪幹/哈雷-路達瑪幹 原住民創作專輯/歡喜王唱片有限公司

吳耀福/原住民創作歌謠7/欣代聲視育樂事業有限公司



18。最佳樂團獎

自然捲樂團/C'est La Vie vol.2 大捲包小卷/給氣人音樂社

蘇打綠樂團/蘇打綠同名專輯/林暐哲音樂社

旺福/旺福誌/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樂團/找一個新世界/典選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好客樂隊/好客戲/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濁水溪公社樂團/天涯棄逃人/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9。最佳演唱組合獎

元衛覺醒/幸福下載/艾迴股份有限公司

南拳媽媽/2號餐/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拜金小姐/拜金小姐(2005)/荒島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H.E/不想長大/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Jeff & Machi/超人/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20。最佳流行音樂演唱新人獎

劉允樂/允樂專輯/大無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李崗霖/首張個人專輯祈禱/香港商維京百代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分公司

同恩/做自己/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林宇中/林宇中個人首張專輯/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我非常欣賞這次的入圍名單

大概是這幾年來我看過最棒的入圍名單了

不會太小眾也不會太主流,很巧妙的取得了平衡

至於那群沒腦袋沒耳朵的說什麼"好非主流"、"都不認識"、"星光黯淡"、"都不知道是誰不想看"

………我想還對台灣聽眾有期望是我的錯(默)



綺貞綺貞綺貞綺貞~~~~~~(灑花)



恭喜華麗的冒險入圍五項大獎:

最佳專輯

最佳專輯製作人(小虎)

最佳音樂錄影帶(徐筠庭/表面的和平)

最佳編曲(李雨寰/旅行的意義)

最佳女歌手



啦啦啦啦~~~~我好開心啊好開心~~~~~~~~~(轉圈圈)

綺貞~~~~~

這彌補了當年吉他手明明最被看好卻一項入圍都沒有的遺憾...(當年的評審之爛= =)



不過可惜了最佳作詞作曲...

我一直以為作詞作曲起碼會有一個的(畢竟連童話都可以入圍...我想不出綺貞不能入圍的理由)

不過入圍那麼多我是真的非常開心

像乃文講的一樣吧!

「要拿就一次全部拿下來,這才爽!」



但我不是很看好最佳女歌手...

綺貞的強項不是很有技巧的歌聲,更何況今年入圍的

汪佩蓉、梁靜茹、蔡健雅、戴佩妮、孫燕姿、范瑋琪

除了范瑋琪以外,我不認為綺貞的歌唱技巧比的過汪佩蓉或Tanya或Penny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汪、蔡、戴三個其中一個拿

講到這個啊...

我好懷念當初Penny和Tanya的第一張專輯她們表現出來的那種搖滾...

現在的Tanya唱著陌生人,可是我怎麼樣都會想到懶懶得"好無聊"

Penny唱街角的祝福,但是我最喜歡的依然是"雨和太陽"、"日期"、"不想"

為什麼都給她們打那種都會情歌啊...又沒特色...

最開始的搖滾不好嗎..........



最佳專輯:

匆匆/參拾柒度製作有限公司

華麗的冒險/Cheerego.com 好小氣音樂工作室

雙棲動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愛瘋了/科藝百代股份有限公司

太平盛世/伊世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我只聽過綺貞的,所以這個不好作評論

不過如果按照專輯的完整性,表達出來的成熟度等等,綺貞是不會輸給其他人的

更況且我聽到不少人都說Tanya這張"雙棲動物"其實完整度和耐聽度比不上"陌生人"...



最佳男演唱人我prefer張學友,林志炫,胡德夫

張學友就不用說啦

林志炫也該得獎了吧......台灣現在少見的男美聲,live又穩,聲音又亮又好

況且他槓龜這麼多次了...

胡德夫講真的,我沒聽過他的音樂,不過按照這次的入圍名單來看他得獎的機率也不小喔(搞不好會拿個最佳專輯)

目前就我看到的評語是跟當年的交工有類似的地方



樂團這個就很難選了....

每一個band我都喜歡啊!!!!(除了好客我沒聽過)

這真的非常難抉擇...打綠跟自然捲?董事長vs濁水溪?旺福?

每一個我都喜歡...好難選好難選...

不過反過來講,不管是誰得獎我都會很開心XDD

(要是濁水溪得...我有點害怕他們的得獎感言XDDDDD)



不過我對陶喆有點小意見...

我不喜歡他這樣

之前自己沒入圍就放砲,批的一塌糊塗西哩花啦,嘴砲打的很爽

如果你真的那麼看不起這個獎項,真的不care有沒有得獎

ok,請你以後也不要報名

不要之前講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好像這個獎多爛多怎樣你根本不care不屑這個獎,卻還是乖乖的報名

真要有種就不要報= =



關於遺珠的報導...很多人都說TANK是

但是我真的沒聽過這傢伙耶,誰聽過的跟我說一下這傢伙是怎樣的好嗎?

不過就唱片公司的手法來說我只能說活該...要投機嘛,就要乖乖承擔風險

幹嘛非得拼著這一屆的新人獎?等明年的不行嗎?



周滷蛋我不承認他是遺珠...

"遺珠",意思就是沒有入圍很可惜的,他沒入圍我一點都不可惜!

保安!同樣的東西可以讓人這樣出了又出出了又出嗎?

沒進步就算了還有fans說沒改變就是一種對自我風格的堅持—

媽啦,我覺得他只是不斷的抄襲自己啊!

不要跟我說綺貞的歌聽起來也差不多

先去聽一次"讓我想一想"接下來馬上聽"華麗的冒險",要是覺得這兩張聽起來很像那我想你的耳朵可能需要檢查一下

對啦我就是不爽周杰倫啦,怎樣?咬我啊!

還在ptt三金版看到丟臉的fans狂護航讓我更不爽...

"(綺貞TanyaPenny的改變)很大的比例都是在製作/後製的部分啊,至於進步和突破  是不是之前表現不夠完美???"

看到這句我整個無言...

幹嘛?周杰倫的東西不用後製的喔?人家知道在製作編曲後製上作改變,周杰倫就不知道?

何況這三個女生都是自己有參與製作過程的吧

(綺貞之前還被林暐哲嫌太囉唆趕出錄音室XDDDD)

然後有突破是之前表現不完美( ̄▽ ̄#)﹏﹏

隨便了...真是...

上面這個網友還算有料的,據說別的地方有人說"周杰倫沒入圍是因為評審不公"

~( ̄▽ ̄)~(_△_)~( ̄▽ ̄)~(_△_)~( ̄▽ ̄)~~( ̄▽ ̄)~(_△_)~( ̄▽ ̄)~(_△_)~( ̄▽ ̄)~

你以為周杰倫誰啊?憑什麼他紅就一定要入圍?沒入圍就是評審不公?

要紅就可以入圍那數字團那些妖孽是不是也可以說評審不公(  ̄ c ̄)y▂ξ



然後近年來越來越低落的媒體素質也在這次特別報導中顯露無遺

"本屆金曲獎入圍名單爭議多,國語女演唱人獎、台語男演唱人獎入圍者各有七人,打破紀錄,被質疑評審不夠專業,同時入圍者暢銷歌手少,星光淡,很難藉此帶動音樂產業,新聞局官員私下表示:「因參賽作品增多,都達到入圍水準才增加人數。金曲評音樂,不是評銷量。」又暴露新聞局的外行。"

「金曲評音樂不評銷量」,這句話我覺得超級中肯,結果記者說暴露新聞局的外行?!

反政府反到腦殘啦?!這句話才徹底的暴露了新聞從業人員的無知及外行(攤手)

同一篇報導中還有

"尤其樂團獎方面,五月天沒入圍,輸給非主流又同類型的自然捲、蘇打綠、旺福、董事長等樂團,讓人質疑評審偏頗"

五月天沒入圍我記得是因為資格不符...(而且他們要是入圍我才真的會捉狂)

「非主流又同類型」—媽媽!原來旺福跟董事長同類型啊!原來自然捲跟濁水溪同類型啊!

媽的!同類型你的大頭啦!叫濁水溪唱自然捲的歌看看!那能聽嗎??!!



以上

....糟糕 後面好像應該放到兔曹................XDDD

隨便啦,反正大概先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