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演唱會滿足三個願望,super超值的ww
歌單完美、服裝完美、補完個人腦內小劇場超完美www
啊啊超棒的啦這場!!!!!!!!!!
除去我沒有抽到握手以外根本就是完美啊啊啊啊!!!!

歌單:
1st stage:栗林みな実

miracle fruit
Precious Memories
Rumbling hearts
MC1.
時すでに始まりを刻む
Crystal Energy
あんりあるパラダイス
MC2.
STRAIGHT JET
sympathizer
Next Season
MC3.
Shining Days

2nd stage:奧井雅美

空にかける橋
zero-G
MC1.
邪魔はさせない
Birth
MC2.
Only One
KOHAKU
太陽の花
MC3.
DREAMS
恋華大乱
輪舞-revolution

安可(コラボ):
MASK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マブラヴ
翼はPleasure Line
W安可:
Get Along

總之跟前一篇一樣
先靠腰一些與LIVE本體無關的東西wwwwww

新場地很棒!
超級棒的棒到我希望以後可以都在這裡辦!!!!!!!
音響不愧為live house超讚的!燈光效果也超棒啊啊!!
The Wall自己的設備應該辦不出這種效果...
……不過租金應該不便宜(聳肩)

至於FF的整隊…嘛,能在這麼窄的腹地上作到這樣算不錯了w
雖然我比較希望她們先把握手會名額限制這點去掉
講真的,比起買多少錢抽一次,買滿多少就一定能握手應該比較能吸引買氣吧
而且一場又沒多少人,願意買滿額的人又更少
在怎麼握就是100人上下吧
當然,如果FF的握手會是可以跟歌手講十分鐘都不趕人還能手渡和現場簽名的話那另當別論…
但我想應該沒有吧?
更別提黑箱的事情…

除去握手資格這種體制問題
我對這次FF其實沒什麼意見,畢竟台灣能準時開場我就覺得是奇蹟了ww

還有就是今天旁邊兩個女孩子...疑似老虎ORZ
不…也不能算…到了後面多少還是有舉舉手之類的,但依然幾乎等於沒動作...特別是前半段栗林場的時候
站第二排又是女生是很顯眼的,所以就算敷衍也好請多少動一下吧…
不然站那麼前面的意義是什麼呢……

總之以下開始流水帳+花癡滿載的report ww

因為老爸老媽去玩,所以決定要很早出門
大概是五點這麼早吧ww
到了會場樓下後發現前面大概有了22、23個人左右
比我想像中的多一點
總之,五點的成果是38號ww

然後我就回家睡覺了(爆)
畢竟前晚為了fan latter寫到12點多又洗個澡整理東西一點多才睡…撐不下去w
之後要出門整理東西時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毛巾不要帶,想說反正我到現場就會買毛巾了啊
至於護腕就先丟進去反正小小個不佔空間
…其實我本來還想帶栗子領帶的,不過想想實在沒有可以用的時機也不能真的把它綁頭上所以還是算了ww

結果排到物販時才發現護腕和毛巾都沒了orz
是因為solivox官網還有在通販所以才只帶一點點來嗎...
本來想買的都沒了所以只好改買大姐的日版T恤抽個兩次意思意思一下
理所當然的沒中ww
不過排物販時聽到了彩排,聽到Mask和Cutie Honey時真的很想衝進去www

買完東西後去威秀裡頭找個位置坐下來睡到四點半左右,把東西放回車上帶著戰鬥配備去排入場
這次的場地真的不錯,又大也有高低,音響也很棒
不過最棒的果然是38號可以站到近乎等於第一排的第二排吧ww
有夠近的www
而且又很中間,算是中間靠左一點,在日本團附近

在大姐和栗子出場前都放了同樣的一段影片,感謝亞洲這次對日本震災的援助
我想這應該是日方做的影片?不過到底是哪一個人決定最後那一句要用"歌女"這名稱的?這用法實在不好聽...

栗子出場前的影片remix了shining days和fantastic arrow的pv (love jump被鬼隱了ww)
倒數之後終於,栗林みな実豋場!

栗子一出來我整個捉狂www
那服裝!!!超級可愛的啦啊啊啊啊!!!!!
學院風,紅色裙子+紅色過膝襪+紅色領帶
領帶上還別了兩個之前miracle fruit的別針
100741935_org.v1317031866
超可愛的有沒有!!!!!!!!!!!
絕對領域萬歲!!!!大腿哈阿哈阿哈啊(誰來把這變態帶走)
然後裙襬一直用很微妙的幅度在擺動,好像看的到又好像看不到的這個長度和這個擺動的幅度喔喔喔喔(瞇眼)
這麼近的看栗子這可是第一次啊...果然好可愛喔>//A//<
近距離看對心臟真的很不好...看著那個笑容我同時覺得活著真好和我要死了wwwww

一開始唱Miracle fruit其實沒有很熱的感覺...嘛,畢竟是original曲知道的人比較少...
不過接下來君望combo就爆炸啦ww
好high啊啊啊!
跟那麼多人一起喊call就是爽!

MC:
”大家晚安~栗林みな実です~
今天來了這麼多人真的很謝謝各位。
這是我第二次來台灣...之前第一次是2007年12月的時候來的,相隔了四年能再和大家見面真的很開心,謝謝。
這次奧井さん請我一起參加了亞洲巡迴……我最喜歡奧井さん了,能夠和她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非常高興,我會盡全力演出,也請大家一起high吧”

不要趁亂告白wwwwwwwwwwww
還有再這個時候燃え上がれ到底應該翻成什麼比較適合啊orz
基本上這次的mc是乖小孩模式
之前曾經有一次在anisama的mc時說了前一天不睡覺在看動畫結果得到了會場微妙的回應似乎讓她有點心靈創傷w
所以在這種非solo的演唱會時會特別注意mc時的話題ww

刀語ED,這次栗子歌單中唯一一首慢歌
折了FF在賣的藍色螢光棒......(看著不亮的螢光棒)....下次彈藥還是親手準備比較好

下一首Crystal Energy前奏一下我就忍不住的伸手折了UO
明明完全沒有打算用在這一首的可是聽到前奏下去的瞬間不自覺得折下去了ww
在CE開始之前栗子跑到後面喝水,不過因為刀語ED完幾乎是馬上就接了Crystal Energy所以她喝完水再走到台前就幾乎要下歌了,然後就梗到了wwwww 一二句沒唱到ww

Unreal Paridise,之前廣播時栗子說對於成品感到很驚訝的曲子("原來我的曲子也可以這麼閃亮")
...果然還是需要粉紅色螢光棒阿orz
然後中間那段英文果然沒人會www
雖然之前一度想發文講這首中間的英文部份但想想這勉強不來,反正我有唱就好了!(自我滿足ww)

MC2.
(跑到後面喝水)
觀眾:お水おいしい?
栗子:おいしい…嗯……等一下喔…(低頭不知道在弄什麼)
         等我一下喔!那個…我剛剛不小心喝錯了喝到奧井さん的水了!我把吸管換過來…(戳戳戳)

……與其換吸管,直接把水換過來比較快吧傻小孩wwwwwww
腦內小劇場完全得到滿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散發出粉紅色氣息)
我絕對不會說我想到間接接吻什麼的絕對沒有ww

栗林:謝謝大家。之前日本發生了地震,從台灣的大家得到了很多援助,謝謝各位。
         發生地震後我思考了很多,也煩惱了好一陣子,但是我會以一個歌手的身份繼續努力。
         今年是我從事這個工作以來的第十年,在這麼重要的一年裡能來到台灣,相信一定會成為很棒的回憶
         我自己也很喜歡動畫漫畫,之後也會以做出好聽的歌為目標努力下去
         那...就接下去唱歌吧?大家知道IS嗎?接下來是IS的OP,STRAIGHT JET

STRAIGHT JET,其實我是真得很喜歡這首歌
但是對於精選集投票它第一名依舊無法釋懷wwww
倒是第一次副歌” 願い、未来へ”這兩句沒有人接副聲道我很驚訝…
有可能是我塞耳塞所以沒聽清楚,只是我聽起來是第一次副歌時只有日本團那邊接了副聲道的部份?

sympathizer錯詞,雖然只有一句但我很想問栗子你這首歌到底有多不熟?ww
09年香港場也是這首忘了下歌時間點ww

Next Season,對我而言的休息曲
始終都對這首歌沒什麼太大的喜好,菊田幫栗子做的曲在我心中超兩極的,要不就很喜歡要不就超無感ww

MC3.
栗林:大家...會熱嗎?沒問題嗎?那接下來就是我最後一首solo曲。
         請大家一起唱吧,舞HIME的op,Shining Days

Shining Days!UO折下去!用力唱出聲!
副歌揮揮手的栗子好可愛~而且跟之前(08年dream link/09年香港)相比看起來更有力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明明唱了九首歌卻一點都不滿足...沒關係剩下的就等10/30吧!

依依不捨的看栗林退場後就輪到大姐出場了!
同樣的撥了各種pv remix起來的倒數短片

大姐一出場我就對於她的裙子長度感到震驚了www
有夠短的啦!!!!!!!!!
太短了啦大姐!!!!!!!!!!
比栗子的還短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眼睛離不開啊啊www
超短的裙子+低胸無袖上衣,殺必死全開喔喔喔喔喔喔喔

雖然被裙子長度震驚,但是大姐的舞台演出魅力真的很恐怖,竟然讓我捨得把眼睛從大腿上移開(毆)
完全控場啊!帥氣的要命,性感的要命,氣場無比之強大讓我覺得去年那場根本是小兒科……
明明去年我也是在第一排,只是比較旁邊,但是魄力和魅力完全不能跟這次比啊啊!
(不要跟我說是因為裙子長短wwww)
數次換手捉麥克風根本就帥到爆炸!超帥的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姐部份的mc
MC1.
”謝謝!大家好!我是奧井雅美(IN 中文)”
……中文一年比一年進步了呢www
”大家真有活力呢,みな実ちゃん的stage的時候也很熱情,但是在那之前的JAM的DVD大家也很HIGH呢(笑)
觀眾這麼熱情唱起歌來也很開心。
之後會再好好的說一次,這次台灣給了日本很大的幫助,會帶著這感謝的心情來進行今天的演出,直到最後都請多多指教”
”剛剛接受訪問時也有提到,みな実ちゃん是一直聽著我1990年代時的動畫歌成為歌手的,這次和みな実ちゃん一起上台……之前在日本的ANIMELO也是這樣,有很多不同世代的歌手一起上台,今天我也會唱很多1990年代的代表曲,接下來是Slayer Next的曲子,和林原惠合唱的曲子待會會和みな実ちゃん一起演出…啊我先講出來了(笑)…在那之前要先唱片尾曲,還有秋葉原電腦組的op,連續兩首歌”

邪魔はさせない,大姐不要亂唱www 不知道是忘詞還是太快所以咬字不清ww
不過超high的,大家一起大喊就是爽ww
Birth也很棒…
大前輩就是不一樣
栗子還有的學啊,不過每個人的風格不一樣,不能勉強就是了

MC2.
大姐走去喝水擦汗,然後笑著問說為什麼是JAM的毛巾
日本團問是今年新的毛巾嗎?結果是舊的(break out),還說最後擦了汗變臭了再給台下讓大家一陣歡聲雷動w
既然講到毛巾台下大家就紛紛舉起自己帶的
有同樣是BREAK OUT的、JAM的、也有大姐自己的
女性專區有人舉了"奥井雅美出沒注意"的毛巾
大姐看到後笑著說:這個比較像是DANY的毛巾吧,角色怪怪的(キャラが違う)

然後進入JAM12月演唱會宣傳時間ww
大姐:JAM的演唱會是12月嘛……那個時候會很冷嗎?可以吃芒果冰嗎?

……妳到底有多愛芒果冰啊大姐orz
說了現在正在思考JAM歌單中,日本和海外的歌單或許會不一樣。

接下來大姐說有一定要傳達給大家的事情,所以把翻譯小姐請上台(還說"不准說不需要翻譯喔")
翻譯小姐好久不見('-'*) 不過是不是稍微變ㄆ…(被拖走)

這一段大姐主要是在感謝台灣當時地震時的捐款,而日本人來台灣時也常常受到大家的歡迎。之前就有在企劃第二次的亞洲巡迴了,想藉著這次的機會感謝大家。

仲良しのみな実ちゃん………完蛋了我光是聽到這樣就好開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於這段大姐強制要求翻譯上台,我一開始還想有沒有必要
但是聽到大姐說得內容後就理解她的理由了
雖然平常演唱會沒有翻譯大家都還是溝通無礙,但畢竟是國外不可能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有這麼良好的外語能力
為了讓這些歌迷也能夠瞭解她想要表達的,這次對台灣的感激之情才特地請了翻譯小姐上台
不僅貼心也讓人深刻的體會到大姐的心情啊

Only One,唔喔喔...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了,而且還是中文版
之前JAM十週年來台時曾經和JAM版的其他人錄過這首中文版送給她們,不過過這麼久到現在中文詞全都忘光光了...雖然大姐聽起來也忘的差不多就是了ww
現場唱的最大聲的除了Welcome now之外到大概就是副歌的"也不要太在意"吧
是因為之前大家都只聽的懂這句所以印象深刻嗎ww

KOHAKU好棒...超級棒的。本來就已經很喜歡下川版了(去年下川沒唱時小失落了一下),沒想到今年竟然還可以聽到大姐的版本...

會出太陽の花說真的非常意外,大姐自己都說這首因為每次唱了都想哭所以封印起來,日本很少在唱的曲子。

MC3.
慣例的食物時間
說中午在IKEA吃了飯.........所以今年又是住王朝喔
然後問大家台灣人午飯都吃什麼…沒有這樣問的啦大姐www
總之大家也照樣的喊了臭豆腐wwww
之後大姐指著我這個方向(大驚)問:那妳今天中午吃什麼?
………雖然不是問我,站在幾乎是第一排看大姐在這麼近距離用那麼閃亮的眼神盯著妳對心臟真的不好…orz
整個就是腦袋一片空白的全呆掉了完全反應不過來…
被友人捉了肩膀才回神想到今天中午是煮牛肉麵ww

接下來三首high歌連發

DREAMS,也是很驚訝有出的歌,畢竟沒有要出這首的理由啊…
不過這首應該是日本也不常聽到吧,有種賺到了的感覺ww

恋華大乱雖然high但其實我不熟(掩面)

至於定番的輪舞-revolution…
果然輪舞還是要大姐唱啊。
錄音cover、live cover、コラボcover...各式各樣的cover也聽了不少,但是聽到最後還是覺得只有大姐的版本最棒最high最能表達出這首歌
所以コラボ沒有這首我反而有點開心

然後大姐就很阿殺力的退場了……
奇怪我之前看中國場report明明就兩首コラボ之後才安可的?
不過沒差就是了ww

變更為安可的合唱部分
大姐先上台後接著把栗子叫出來.........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服裝讚!
 0000565528
連身細肩帶低胸紫色洋裝
超棒的!!!!!!!!!!
不僅同樣露出絕對領域那個項鍊更是讚阿ww
日本的巡迴服裝都沒這麼讚過wwwwwww

栗子出來後先跟女性專區那邊打了招呼。
大姐:什麼什麼?那邊是女性專區嗎?(走過去)
走回來之後大姐笑笑的指著前面說:那這是男生區囉
或許是看到我們幾個擠在第二排的女生,大姐又加上一句:不過也還是有女孩子呢
讓我忍不住想到五月的栗林巡迴
明明都有設女性專區的,但是真正用的人實在不怎麼多,大家都還是勇往直前的跟著男生往舞台擠ww
名古屋場時栗子還說混在舞台前的女生很有勇氣wwww

接著先是介紹待會要唱的mask和cutie honey
……能在台灣從栗子口中說出Wild三人娘真是讓人感動阿
不過果然還是沒辦法聽到他們的live…secret place是我心中的神曲說…

MASK音樂一下大家超HIGH的
栗子表現的真好……
而且跟大姐站在同一個台上真的是讓她笑得超開心的ww

Cutie Honey的話嘛…
大姐的唱法怎麼聽都覺得是非常油裡油氣的honey wwwww
栗子就是很可愛的honey,不過那句変わるわよ實在是………(鼻血)

MC,講到喝水(栗子水喝很兇,不管是什麼LIVE都一樣)
大姐問栗子:需不需要喝水?剛剛演出的時後有喝吧
然後栗子就乖乖自首說剛剛不小心喝錯了ww

喝完水之後大姐看到毛巾想起剛剛說要把毛巾送台下
結果丟第一次丟太高打到燈柱掉下來wwwww
staff趕快撿起來放回台上,大姐轉頭還一直找到底丟到哪邊了ww
第二次丟就剛好丟到中間第一排
不過大姐對於這個結果很不滿,一直自言自語說為什麼丟不遠呢……
大家起鬨說要再一次大姐就說可是沒東西丟啦
……旁邊不是還有一條栗子的毛巾嗎?!
可惡結果這一段栗子就負責站在旁邊拿麥克風傻笑,搞什麼啦妳wwwww

接著是兩首栗子的歌,翼は~和マヴラブ
大姐說マヴラブ是她自己很喜歡的曲子,不過這首她練最久,在jam拍pv的空檔一直聽www

我本來想在マヴラブ(本命曲)就折UO的不過捉了兩隻出來都是燒完的所以放棄了
能現場聽到這種神組合唱本命曲實在是太爽了
栗子的下合音現場聽好帥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心花怒放)
不過副歌的副聲道部份實在是讓我很猶豫要不要喊……
平常的話早就大喊出來了,可是這次副聲道是栗子/大姐在唱…我想聽她們的副聲道啊啊orz

翼は~時我終於找到剩下那隻會亮的uo了所以折了它www
只是栗子之前在blog上說這首歌適合白色螢光棒的……算了,反正她的live一向很自由ww
這首跳完真的是很累…

W安可之後大姐和栗子在原本的服裝上套上日版T恤出場
底下綁起來的部份栗子用之前miracle fruit的別針別起來,大姐則是用蝴蝶結wwww

大姐: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覺得不滿足的各位12月請來參加JAM Project的演唱會(笑)
         雖然大概是和這場完全不一樣,夏苦しい的live…可愛的みな実ちゃん那時候應該是在日本吃著蛋糕之類的吧
         還有みな実ちゃん剛剛應該也說過的鋼彈的新ED…
栗子:啊是的…十月開始的鋼彈…我會加油的。

是的妳個鬼!妳剛剛沒講好不好!!!!!!!!!
受不了這個人......把MC全都丟給大姐是哪招?自己的曲子自己好好宣傳啦wwww

大姐:然後我也久違的以JAM ft. 奧井雅美名義演唱了牙狼的新ED,請大家多多指教
         雖然真的講過了很多次,但是還是要說謝謝各位,之後我們還是會繼續演唱ANISONG的。
         みな実ちゃん是全心全意的為了ANISONG付出(命をかけています),而也有很多新人跟著みな実ちゃん
         進入了這個業界。我身為長老(笑)也會繼續努力,現在輩份在我之上的好像也沒多少人了吧(轉向栗子)
栗子:是啊
大姐:嗯...啊不過我的心情依然是15歲喔w

15歲ww
林原大神應該是大姐同輩的?
所以說在大姐輩份之上而且現在還有活動的大概只剩崛江美都子大前輩了吧

接著大姐又稱讚了台灣的女生很可愛!
去年也說過了吧w
而且也跟去年一樣完全忽略男生wwwww

最後一首歌Get Along
同樣的重現了當年pv中的振り付け
去年girls night看過一次了
但是這次這麼近的看著栗子的笑容真的非常能感受到她的心情…
在自己的live上都沒這麼燦爛的笑容wwwwwwww
跟大姐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對她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最後的mc
大姐已經整個站到貼在音箱前的曲目小抄上頭了,栗子還是乖乖的站在小抄後面
直到大姐催促栗子站前面一點她才站上去...

栗子:今天真的非常的開心…(哭了),非常感動

唔,結果到台灣了還是在やばい
不過這次看起來比較像是能和大姐コラボ這麼多首喜極而泣的感覺ww

大姐:不要看みな実ちゃん外表很可愛,實際上是很堅強的(芯が通る)
然後下面講了超長一串全都是在稱讚栗子,什麼很認真很努力雖然有點笨拙,總之結論是很喜歡栗子

至於栗子講話時就換她一邊哽咽一邊不斷的表示真的非常崇拜大姐這次能和大姐一起演出很開心大姐真的很溫柔之後也會追著大姐的腳步繼續成長
嗯,知道了知道了就是妳超愛她的嘛www

這兩個人搞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栗子超愛大姐這早就知道了不過真的不常看到大姐一口氣講這麼多稱讚栗子的話
啊啊啊能親眼看到這畫面真的是太幸福了
本命配對果然還是不一樣的ww
雖然現在Kaori 的地位有漸漸的提高但果然還是有差,嗯ww

栗子講完後大姐找了日方staff上台跟台下大合照
照片……嗯,大姐有講到solidvox…可能是收在fan club的會報裡之類的吧
再不然就是等等看栗子的blog更新w

拍完照之後大姐做了最後的ending:為了讓みな実ちゃん能有第三次來台灣的機會大家要努力跟他說come on~
                                                然後JAM在12月也會再來台灣演出,請大家一定要來

……其實比起在台灣開live我倒是希望她能固定每年巡迴ww
當然除了巡迴之外還有空來台灣是最好不過了
不過我也希望SH第八地平線還能繼續找栗子,也希望第四季能多接個聲優的工作
嗯,FAN真是一種貪心的生物啊(攤手)

最後謝幕大姐伸手出來時栗子第一時間還沒注意到,是大姐說了万歳しようか她才回神趕快把手伸過去ww

------------------------------------------------------------------------------------------------------------------

這場live讓我體驗了好久不見得肌肉酸痛和喉嚨燒聲
明明帶了水和喉糖的還是整個燒聲了超誇張的……

不過這場真的很棒
大姐一出場就可以感覺到她心情非常好,狀況也非常好
完完全全放鬆的在享受這場演唱會
或許這就是大姐這場氣場無比強大的原因吧ww

一開始知道是和大姐一起來時就知道栗子舞台表現絕對會被壓過去
也的確是比不上大姐那種壓倒性的魄力但還是有發揮出實力了
況且這次適時發揮的天然似乎殺到了不少人
這就好ww

還有對於大姐說得長老那一段話其實還滿感慨的
今年animelo的時候,栗子和黑崎真音合唱了翼は~
這一場和大姐唱了同樣的一首歌

黑崎自己說是因為看到07年animelo栗子唱翼は~的影像受到感動才決定要進業界的
還有同樣算是新人的佐咲也是一樣很喜歡栗子

看著黑崎在blog寫"憧れのみな実さん",感覺好像看到栗子在自己的blog寫"大好きな奧井さん"…
不知不覺間栗子也已經在這個業界十年,有人就像她崇拜大姐一樣的崇拜著她
感覺有點微妙(笑)

而且最近發現栗子插後輩旗不遺餘力啊送衣服拍扛棒在推特上說對方是心の友什麼什麼的wwwwww
雖然還比不上大姐但是這點可以不要學沒有關係啦ww

總之,這場唯一的不完美大概就是我依然抽不到籤吧wwwww
能抽到籤然後把信親手交給栗子就真的是超完美了

接下來就是10月衝日本參加栗子十週年紀念LIVE和12月的JAM台灣演唱會了
…………FF你們真的不考慮飛蘭嗎?
飛飛明年不是要巡迴嗎?可以考慮來個國外ONE MAN LIVE啊?
一場就好了我要求不多在THE WALL辦個一場就好了……
好想看飛蘭的LIVE啊.............(滾動)
現在日幣的匯率去買cd又不合可是我好想看live........

以上
飛蘭進入宣傳期了……要開始注意nico生放了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