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次的新歌我終於受不了了

之前搞那種像普通的芭樂歌一樣軟趴趴都是弦樂的歌我還勉強可以忍受

今天,你們的新歌是什麼東西啊?



戀愛ing?

這款歌詞寫出來還當主打......

阿信你摸著自己的良心,你覺得呢?



真的是我聽過五月天最爛的一首歌

我不知道原來所謂"台灣第一樂團"寫出來的歌是這個樣子

爛...



不要跟我說他們改變了,他們成長了,要是一成不變那才糟糕,改變曲風不是什麼大事,這樣很可愛,可愛的很有趣之類之類之類的屁話

這是成長?

這是很明顯的退步

樂團當然可以唱芭樂歌可以裝可愛,

但是你要嘛一開始就裝可愛裝到底(像旺福),要嘛就堅持自己本來的風格

看看這歌詞

我看了都覺得頭痛...

很明顯是裝可愛趕流行失敗的最佳例子

這種歌寫給別人唱ok,但是自己的band來唱就很糟

就像Guns&Roses唱布蘭妮的Sometimes一樣—你會很想一拳尻到那幾個老傢伙頭上叫他們閉嘴



之前的五月天到哪去了?

那個寫出尬車的人真的是阿信嗎?

那個寫出擁抱的人真的是阿信嗎?

那個寫出愛情的模樣的人真的是阿信嗎?

那個寫出借問眾神明的人真的是阿信嗎?

樂手?聽說,他們很強;聽說,他們是真的真的很有實力

我只想說:我不管實不實力,交一段可以成為經典的solo來吧,我沒聽過你們可以成為經典的solo啊



ok,樂手的部分我不多談,因為我不夠格

旋律的部分我也先忽略,畢竟抄不抄襲很主觀

就我最可以掌握的歌詞來談吧

一開始的五月天詞真的很好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嘗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from擁抱)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你是誰 教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清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可愛模樣

你讓我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from愛情的模樣)





先舉這兩首—擁抱是經典,我自己最愛的是愛情的模樣

好,那新歌呢?





"陪你熬夜 聊天到爆肝也沒關係

陪你逛街 逛成扁平足也沒關係

超感謝你 讓我重生 整個orz

讓我重新認識 LOVE(l-o-v-e.love)

戀愛ing 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 坐上一台噴射機

戀愛ing 改變ing

改變了黃昏 黎明 有你 都心跳到不行"



...........................................................

你可以說這是個人喜好不同,

但一個因為擁抱、愛情的模樣喜歡上五月天的人是絕對不會喜歡這首歌的。







對五月天,我已經不抱任何期待



我只希望,下次金曲如果不幸他們還有入圍,那麼,請其他團慘電他們吧,別讓他們繼續污辱「搖滾」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