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ニカンR Music實在是一本很麻煩的雜誌
發售時間可不可以再固定一點阿....
今天去官網赫然發現九月十一月又各出了一本 囧
九月是angela十一月是May'n................
九五這本書又不好訂
可是我想看十一月這期的lantis祭...

2007/11/17發行的Vol.3中樹海的訪談
為什麼是兩年前的第三期、而且還是很久沒新作的樹海呢?
因為我剛好在整理,隨便挑的,而且這個訪談很短(炸)
我流翻譯,錯誤一定很多,我不確定的地方有附日文或乾脆沒翻,有問題請指正。

那麼以下開始:

-首先是關於結成,當初是什麼契機讓兩人相遇呢?

愛未:我那個時候只是個單純喜歡唱卡拉ok的女高中生的感覺。朋友是當時出羽君所屬樂團的fan,那個樂團解散時出羽君跟我朋友談起「在找女主唱」的事情,因為這樣見面的。然後,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很害羞,所以都沒有聊天就直接這樣進了卡拉ok唱歌(笑)。之後就收到「要一起組團嗎?」這樣的訊息。

-當時的卡拉ok試音唱的歌是什麼曲子?

出羽:Cocco的「焼け野か原 」。我本身也非常喜歡Cocco。之前想著到底會用什麼方式表達呢?結果是很original的唱法,就像在舞台一樣的站在沙發上唱著,很厲害啊(笑)。一開始唱就變了個人的感覺。

-這就是樹海的組成原因吧。那麼,團名的由來是?

愛未:啊,樹海的由來(笑)。當初決定要出道時不取個名字不行,出羽君說了「我對想這種東西最不拿手了,妳想個什麼出來吧」這樣的話,我就在一個禮拜內想了大概十個左右的名字吧,但是出羽君卻說「啊抱歉,已經決定叫樹海了」(笑)

-為什麼會這樣啊(笑)

出羽:大概過了兩天以後忽然就想到「啊,叫樹海還不錯的樣子」(笑)

愛未:其實一開始是被反對的。但是本來,樹海就應該是非常美麗的。因為那是一個樹木生長、生命力洋溢的地方不是嗎。和”樹海”的發音很符合。

-出羽 はそのサウンドに至るまで(出羽在結成樹海之前),都是聽什麼類型的音樂呢?

出羽:開始讓我有”來做音樂吧”的想法的是X-JAPAN。然後也聽GLAY和彩虹。不過後來就覺得「果然不對,我還是要做metal吧」(笑)

愛未:是喔?(笑)

出羽:因為我覺得要是不能更用力的彈吉他是不行的啊。也買了自己覺得好的CD做為參考。Halloween那樣的速度感也很棒,最後連死金都聽過了。「啊,我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呢」這樣(笑)。最後終於發現了「果然還是要唱歌吧。」

-從那之後到出道為止都做什麼活動呢?

出羽:一個月寫一首曲子。但是對我來說,就算做了曲子卻沒有聽眾……。要是想成在打工的話,就會有「好累啊,今天就算了吧。」這樣倦怠的想法(笑)。會變成只有想到的時候才做的情況。逆に、今はそういう曲ってあまり作れ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今は常にアンテナを張ってる感じだから。

-那個時候就決意要以樹海的身份持續下去嗎?

出羽:不,當時還是有不斷的尋找其他方式。雖然送出了很多demo試探但是過了三個月左右都還是沒收到任何回應,所以就說「那稍微休止活動吧」這樣(笑)。

愛未:出羽君超級negative的,忽然間就聯絡不到了。組合中我比較是被動跟著走的,結果等注意到的時候就變成「我現在參加了其他的樂團」「咦咦?」這樣的感覺(笑)。

出羽:因為我想要live演出啊,所以參加了ska punk 的樂團(笑)

-咦?那這段期間愛未呢?

愛未:我在那段等待的期間就一直寫歌詞。因為除了寫歌詞也沒有別的事能做。還有就是去看出羽君的live演出(笑)。

出羽:是啊,然後在那段期間也注意到果然想做的音樂並不是這樣子(ska punk)。放棄以後就決定要兩個人一起努力。

-真是戲劇化的展開(笑)。在經過了那麼曲折的情況開始正式活動後,最初想要的音樂形象是不是就是抒情歌的走向呢?

出羽:是啊,最初的印象就是這樣吧。但是那個時候我們的範圍很窄,「樹海不這樣就不行」,總是想著這樣的事。現在的範圍擴大了,只要是我們做的音樂全部都是”樹海的音樂”,變成這種想法。

愛未:出了專輯以後就變的開闊了。最初出單曲時非常謹慎。藉著出專輯的機會試著做了比較明亮或簡單的曲子、也有快節奏的歌,對此大家都說「很棒啊」,自己也覺得嘗試做許多不同的事情很有趣。之後就意識到了”要常加入新的要素”,每次都會去挑戰新的事情。

出羽:基調是我做的,之後會和製作人渡边善太郎先生一起思考。像是(愛之星)開頭的口哨也是善太郎先生努力吹出來的(笑)

愛未:這首曲子是在收到要tie up的要求之前就做好的曲子。

出羽:最近在樂團live的時候意識到這是可以反映在live上的曲子。

-另一方面,「離別的旋律」也是很有樹海風格的中慢版,但是跟之前的曲子比起來編曲簡單許多。

出羽:的確是有特別意識到編曲。在「離別」的場合會注意的是歌詞,所以這首是注重在歌詞和旋律本身上。

-這兩首曲子的歌詞都是與”戀愛”方面有關的呢。(2 曲とも、“愛”や“恋”というのが前面に出た歌詞になっていますね)

愛未:愛之星的話,是第一次寫跟朋友有關的歌詞。當時在寫歌時非常沮喪,打了電話給大阪的朋友求救。打了電話心情就變的輕鬆多了,也覺得朋友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在這個廣大的世界裡彼此能奇蹟般的相遇,並且能覺得認識他真好。希望那個朋友也能夠覺得我是這樣的存在,彼此都覺得能相遇真是太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離別」的歌詞呢?

愛未:是以失戀作為主題的曲子,想要寫和之前稍微不一樣的詞。雖然是悲傷的分離,但是主角依然朝著面前的希望努力邁進這樣子。對我而言寫這樣的詞是一種進步。


以上-
其實最後有兩題"新作品"和"未來目標"我沒翻
反正就是大概那樣(?)的客套話ww

其實該說這本雜誌的訪問我都還滿喜歡看的
畢竟他的訪問是很紮實的那種
像是Vol3的LOTOLO特集就整個誠意十足的用了九張彩頁
還有第五期的Revox梶浦那個用了20頁的萬字訪談XD
是anisong歌手難得會有的有長度的雜誌訪談
基本上我是每一集都想買的(笑)
但是九五真的很難定這一本...

這陣子為了日檢可能會開始每天挑一點來練習吧?
下一篇我是很想翻Vol5裡的栗子,不過有點長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