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抱怨文
由於是非常獨斷的個人感想
所以還是慎入吧ww

...聽完新歌的最大心得是
下一首單曲再找菊田作曲我真的會崩潰......

奇怪他作給茅原的幾首歌的確都是上品佳作,我也很喜歡
為什麼給栗子的歌就這麼微妙...

...雖然不知道其他的栗林fan對菊田先生有何感想
我倒是知道我希望能夠在接下來好一段時間不要在放他跟栗子合作了......
我會受不了...

偶爾是不是該讓栗子自己作曲阿?!
還有那個飯塚你跟谷山玩得太開心了吧?!
回來啊我好想念你的曲啊(痛哭)

連發會讓人很膩Lantis到底知不知道啊啊?
更況且這堆連發中我唯一真正喜歡的只有sympathizer而已...
sweet passion還是live後才喜歡上的
Love Jump覺得還算不錯但我也不覺得它是神曲 囧

菊田沒有不好
但是我覺得他的曲都很"重"
不是指節奏很快或是很搖滾之類的"重"
怎麼說呢,我覺得問題在編曲吧XD
菊田的編曲很壯大,但就是因為壯大所以才會有那種沈重感吧
可是我覺得栗子的聲音真的不適合唱這麼重的歌
本來輕亮明快的聲音特質,配上這麼厚重的編曲有點被拖垮了
前兩首的Love Jump和Sympathizer是靠著偏rock、具速度感的編曲把栗子的特色發揮出來,還有一些很讓人印象深刻的漂亮高音段落
(那時我就覺得栗子的聲音放在這種rock曲裡略嫌太薄,可是曲子喜歡所以沒說什麼)

偶爾唱些不同曲風的東西對栗子來講當然是好事
可是連著幾首都這麼重我真的不行了...
再加上這新歌完全不捉耳
一點都沒有Fly的感覺耶靠么......還是一樣很重我覺得這跟本就快墜機了啊!
又不像同情者那樣偏rock把速度感帶出來
甚至連一段catch ear的旋律都沒有...
幾個高音的地方讓人印象不夠深刻而在樂器solo的地方不管是小提琴還是電吉他也都沒有讓人一聽就對這首歌有強烈印象的段落
我第一次聽到尾奏結束時整個呆掉...完全沒有前幾首的爽快收尾感...
感覺就是默默的結束了一首歌,等聽到下一首歌時才會驚覺"唉剛那首結束啦?"

要哭了我...
拜託下一首換回栗子自己寫歌好不好阿...
再不然把飯塚或齋藤(未熟英雄、heart all green、櫻時計)找回來也好啊...

為了禮拜六,這兩天要以聽到會吐出來頻率來repeat!

只是抱怨文啦,自我感覺得抱怨文
很久沒有認真寫關於音樂感想方面的東西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