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HBO撥完的一部1995老片
英文是Dolores Claiborne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說
這其實是一部非常灰暗的電影

故事講述一對母女的緊張關係,女兒莎琳娜(珍妮佛傑森李,「非法正義」、「金錢遊戲」)是一個成功的紐約記者,她的母親桃樂絲克萊朋(奧斯卡得主凱西貝茲,「心的方向」),在薇拉多諾瓦命案中成了頭號嫌犯,薇拉是一個有錢的寡婦,桃樂絲的動機對於警方而言相當明顯,刑警約翰麥基(克里斯多福普拉瑪)便一直想將她定罪,讓她被判處20年徒刑。這件事讓母女倆不得不面對彼此。原來桃樂絲是薇拉的女傭,40年來飽受她的折磨,總是要忍受薇拉刻薄的言語,打掃時還要達到她變態的乾淨標準;使得這起謀殺顯然是出自於恨意和報復。但是當莎琳娜試著和母親和平共處時,她不得不回首面對過去的陰影,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了兒時故居不為人知的秘密、她父母的關係,還有她埋葬在心底深處、最終導致父親死亡的童年恐懼。

一開始看是因為遙控器在我媽手上...
看了一下,發現她的一些運鏡和鏡頭銜接的畫面我很喜歡就繼續看下去了
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是這麼讓人難過的電影
 
我看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半了
從11點播,我大概是快12點的時候開始看

整部片的色彩都很陰暗
陰暗的天空,陰暗的大海,連衣服都是暗色系
轉回回憶鏡頭時整個色調卻又變的很亮
可是那個很亮的色調對比那個劇情反差大到喘不過氣...

其實我不太知道我要說什麼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好看,也很讓人心痛
裡面的媽媽為了保護女兒一個人扛起所有的傷痛和批評和歧視
她發現她的存款不見後去銀行質問男經理為什麼她丈夫從她的帳戶領錢時沒有打電話給她
"我知道了,因為我是女人 如果今天是我來領他的錢,你一定會打電話確認的吧"
那臉上的表情,還有銀行經理一臉的震驚...

那個警探真的很討厭
就像最後女兒回來幫媽媽辯護時說的
他根本就只是因為當年無法定她殺害丈夫的罪所以現在才這麼莫名其妙的死纏濫打

有點詭異的心得
沒有全部看完所以沒辦法寫出更完整的東西
但我很推薦大家看這一部就是了
12/13(三)14:30~16:45 HBO會再播一次
我大概是看不到了
想辦法去買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