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爵
詞曲:吳青峰
演唱:蘇打綠
(先把打綠版的弄上來,等乃文出專輯後再換成乃文版XD)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為你塗了裝扮 為你喝了醉
為你建了城池圍牆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為你封了國境 為你赦了罪
為你撤了歷史記載

一顆熱的心 穿著冰冷外衣
一張白的臉 漆上多少褪色的情節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在我的空虛身體裡面 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
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 愛過什麼女爵的滋味

青峰寫給乃文的歌
很適合XD
乃文版也很棒

下面送上youtube的乃文版女爵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sBLkaQx9U
(靠...不能直接塞到blog裡耶...據說警調在抄blog上的侵權物?媽的只會找學生開刀,大盤商幹嘛不去捉?只會挑軟柿子)

報紙說拍這隻mv時風沙太大
拍完後導演和乃文都被送醫XD
報導全文:
楊乃文災難MV 眼吃沙   大風吹鬼髮 圓滿劃火圈
【朱健弘╱台北報導】楊乃文在彰化拍《女爵》M V多災多難,現場飛沙走石搞得她披頭散髮像女鬼,強迫睜開眼睛的結果,是被緊急送醫,沖掉粘在眼角膜內的細沙。她最氣的是,當自己毫無遮掩地在風沙中拍攝時,看到身旁工作人員戴口罩、墨鏡的「全副武裝」模樣,心中只想罵髒話。
怪不得mv裡她看鏡頭的畫面殺氣超重XDDDD
其實《女爵》M V第一次拍攝的地點在花蓮,但因風太大,所有畫面中她的臉都被飛散的頭髮蓋住,只好重拍。第二次場景換到彰化,偏偏選在風力發電廠附近,瞬間風速每秒三十公尺,形同中度颱風,人要站穩已不容易,她最痛苦地是要在強風中睜大雙眼拍攝。

器材嚴重損壞
她還記得開拍沒多久,導演黃中平就對她大喊「妳的眼睛可以睜大一點嗎」?但風沙大到幾乎無法睜眼,她只能大喊「不行」表達心中無奈,導演其實也相當悲慘,因為沙石狂飛,讓攝影燈光器材嚴重受損,事後更換零件及機器報銷費用竟高達一百萬元。

眼角膜受傷害
因風沙太大,她中途補妝、整髮都必須包裹在毛毯中完成,為完成拍攝,她咬牙硬撐一天,結果拍攝到尾聲,她及導演突然雙眼劇痛、眼淚直流,緊急送醫後,她以大量食鹽水沖出眼中細沙,導演則被檢查出眼角膜受損,醫生驚訝說「你們在拍特技片嗎」?她經歷這番波折後,雖然對拍攝成果挺滿意,但仍忍不住跟唱片公司抱怨「請不要再讓我災難,請給我華麗,我要華麗」!

我看到特技片忍不住撲吃了XD
至於華麗,我覺得女王本身就很華麗了,站在那裡就是一個華麗的飾品這樣(毆)

以上
不想念文學批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dfshi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